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00点后的操作方法

5000点了,这个在当时5.30跌的死去活来时根本无法想象的数字来到我们面前了。似乎攻击的目标位到了?是不是该撤退了?诸多疑问开始蔓延开来。不少原先在3800~3900震荡筑底时坚决看多的良友们也有部分开始了看空。其实,5000点和当时的3000,4000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一个心理压力而已。5000是不是一个高位,我应该承认是个高位。在我的看法里大二浪调整的低点必然低于5000点。所以,它是一个高位。但是就现在这波行情来说,还处于初期的末尾,连中期都没有展开。所以对这波行情来说,还有得做。所以,现在的指数依然是假的。5000之后和5000之前一样,盯住个股来做。


首先,我来分析一下为什么现在是行情初期末尾。这个行情初期的主流板块是金融地产煤炭钢铁航空(特别是金融地产这2类),而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煤炭造顶后再二次拉升出货,航空也已经走软明显资金出逃,钢铁现在开始了急速冲顶,地产龙头万科和保利也是2次拉升出货阶段。金融股是现在最强势的板块,招行深发展华夏开始了2次拉升初段,浦发兴业民生开始进入正式拉升,而工行中行中信交行还处于蓄势状态,2大保险股处于蓄势准备拉升阶段,证券股拉升阶段(由此带起的参股证券股)。其他来说中国石化也处于蓄势准备状态。所以说上证指数可能会比深圳指数更加强势一些(由于万科的原因)。这波行情的初期阶段是由这些一线蓝筹启动的,也将随他们的结束而结束。所以,当这些个股都逐步进入最后拉升阶段。初期阶段也将步入末尾。由于这些个股对指数影响非常大,不能集体拉升而产生分步拉升造成了整个初期末段可能时间会比较长。也给了我们充分的出货时间。甚至可以利用这些个股的时间差获得最大的利益。但是,一旦这些个股集体进入了最后出货阶段,整个初期将结束,将迎来一次比较像样的调整,这个是要有心理准备的。


其次,为什么有行情中期阶段。现在不少原先3800~3900看多的朋友现在有不少逐步看空,甚至认为整个一波行情已经结束了。这个其实是由于他们自己的心态。由于他们和我一样介入了主流板块,比如钢铁银行等等。到现在已经是盆满钵满,心满意足准备退出。所以很主观武断的认为行情已经结束将进入大调整。而我虽然也在初期翻番但是依然认为有行情的中期。倒不是我个人贪心,我是基于几点来分析的。1)由于整个市场初期走的是二八行情,整个市场获利盘不多。这个就像今年1月份3000点的震荡一样,由于二八行情没有很大的获利盘,整个市场就是跌不下去。2)市场的资金充足,近来新基金发行不断,管理层也暖风频吹。所以整个市场没有大型利空可以打压市场。新资金不断涌入市场。我近来发现不少个股已经逐步摆脱了5.30暴跌的影响。稳步筑底攀升。说明不仅仅是基金在入场,不少游资私募又开始逐步入场了。整个市场的资金充沛异常。3)基金明显换仓而不是出场。我近来发现不少不是这次初期热点的基金重仓股在初期末段却放量上升20%~30%,这个明显是有资金介入。结合主力在地产金融煤炭钢铁航空等前期热点逐步出货的迹象说明主力的资金在暗度陈仓逐步介入其他优质个股。既然主力没有走,那么当然会有后面的中期行情。所以,我认为还有整个行情的中期。中期应该是一个蚂蚁啃大象的过程。由于指标股的出货回落压制指数,指数上升并不会太快,而个股会非常活跃。这个就是中期。


最后,我说说自己的操作想法。近期依然围绕主流板块来做。由于现在是主流各板块拉高出货的阶段,最强势的将是他们。最赚钱也是他们。而中期热点在上升了20%~30%后也具备了暂时出货作短差和提早调整的需求。所以中期已经没有了中线买点。要做的话也只有初期主流热点了。这个其实也是主力的目的,如果不将大家赶到主流板块,主力又如何出货换筹呢。而一旦主流板块大量走软,我会将现在手中的主流板块抛出等待。一直等待到大盘被初期主流板块带下来的逐步进场(这里要说的是,一旦整个初期主流板块回落指数将比较恐怖。由于现在的主流都是带指数的一线蓝筹,指数暴跌也是可能的)。而一旦出现今年初一样的情况,指标股拼命下跌,而其他个股拒绝回调的时候,将是我再次满仓之时。这个就很难说是多少点了。整个要靠个人自己的盘感的。是经过相当长时间的实际操作得出的感觉。


指数是假的,主力的动向才是我研究的对象。也是我所长。利用自己所长跟紧主力,才是赚钱之道。以上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千万别按此操作。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