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依然是那个牛市,热点切换开始启动,关键是心态!

怎么又删我的文章?真是搞不明白。如果再这样,我也不写了。无聊不无聊啊。又没有涉及什么不能说的东西。老是删博客有意思吗?


这几天大盘震荡加剧。热点切换开始启动了。不少人开始晕了,开始不知所措了。开始不管三七二十一都抛光了。恐惧阿,这个是很多散户都不能避免的心态。震荡加剧就开始怕,怕崩盘,怕调整。其实想想,那次行情不是调整后启动的?那次以后行情的龙头股不是在调整理孕育的?有破才有立,有调整才有行情。但是很多散户不明白这个道理。一心只想赚钱,亏了点钱就慌得连北都找不到了。到底手里的个股是在出货还是打压吸筹都不管了,都抛了拉倒了。这样的人不亏钱谁亏钱啊?股市不是提款机,股市有风险的,股市也是由机遇的。关键是看怎么把握,用什么心态来股市里把握机会。如果抱着一买就要涨了赚钱的心态,还是去买基金吧。做不好股票的。


检讨一下自己,对于这次调整的确没有认识到。虽然当初去云南前发觉有点不舒服,龙头不涨二线涨,好股不涨垃圾股涨。的确感觉上有点不舒服。但是忽略了一点觉得中低价银行股还没有大表现,应该还可以支撑一下。没想到他们没发力就直接杀下来了。但是,调整下来也不是坏事。前期不少我认为中期热点的个股也调整下来了,有些回到了我底仓的价格,有些甚至比我底仓价格更低。我今天是积极换仓。很多原来热点的个股抛出换到了这些以后的热点个股中去了。现在还有部分每换完。换完我估计就可以又休息2个月不看盘了。少赚钱就少赚点吧。股市永远是有遗憾的。


对于现在的行情,我认为这轮行情正处于初期结束向中期转化的过渡阶段,估计需要1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大盘会围绕某个区域做几次来回震荡。充分换手清洗获利盘,孕育新的热点板块。然后再次进行行情中期的阶段。其实,现在的切换应该是二八向八二的切换,通俗上可以这么说。但是,我还是认为即使做八类的个股,我依然会选择基金重仓的中小盘蓝筹股来做。而不是去做游资的个股。至于大盘蓝筹股,我会逐步减仓,估计会在这1个月的震荡中找合适的机会把手中原来的大盘蓝筹股全面清仓。热点切换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震荡中是让我们换仓的好机会。而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全面清仓。牛市还是那个牛市。这轮行情还没有结束。红筹和大型H股刚刚要回来,牛市怎么会结束呢?结束了又怎么迎接他们海归?现阶段是基金在换仓而已,也腾出部分的资金准备迎接海归的到来了。所以,行情还远没有结束。拿基金经理人的话来说,震荡。一个强烈的宽幅震荡而已。


以上是个人意见,千万别按此操作。感谢!


不知道为何,我写的10多次回复一直没有出现。也无奈了。周5下午的放量上升可能预示着我原先认为大盘会击破5000的看法有误了。因为主力是在明知道周5晚要加息的情况下选择周5下午放量上升(老实说我在周5上午一直到下午2点左右看到大盘下杀了近百点还认为的确是反弹结束了)。幸好我在周3周4大盘下杀时已经把中期热点仓位建了75%,周5发现情况有变就继续跟进了。五粮液也是其中看好的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