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板块近期为何偏弱?

   大概在春节后不久,我曾经说到今年的行情短期看农业、长期看新能源。现在来看农业股表现果然了得,而新能源股则相对偏弱。最近一段时间个股表现如火如荼,近两天大盘也开始转暖,但新能源板块的弱势特征也没有得到彻底改变。


      毫无疑问,新能源板块的龙头是天威,而龙头没有雄起,其它个股就无法跟风,川投最近走得比天威强,但却无力担当龙头,金凤只是风电子板块龙头。缺乏领袖担纲的板块自然无法走强,即便个别品种偶尔强势也因缺乏板块效应而无法持续。川投的强势暂停,一定程度上就是受到天威的压制,在等待天威拓展空间之前也只能暂时止步了。


     


      天威较弱的原因个人猜测与配股有关,同时因散户锁仓,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基金进入的步伐,据赢富数据显示基金的平均仓位很少。但是,我认为不要因此低估了基金的雄心。上半年基金对天威的实地调研络绎不绝,其后开始持续建仓,即便在大势跌破3000点,市场对后市极度悲观的时候,机构仓位也没有明显下降。通常来说,基金建仓后无所作为的可能性很小,尤其是在大势好转之后,因此,我认为机构对天威、对新能源股是在进行大布局。


      


       上周,著名财经评论人士叶檀表示今年只看好环保和新能源股。的确,环保和新能源的发展是大势所趋。不过从短线看,主力何时布局完成、何时发力谁也不知道,目前大势转好正在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假如大盘彻底走强,那就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金风的主力借助利空迅速收集筹码,从其手法看是典型的游资主导,其目标不会是百分之二、三十的收益,而泰达环保指数的代表者000652,则是典型的正规机构操作。


     


        此外,还有其它的蛛丝马迹可供参考,比如中原环保上半年的强势很是抢眼,最近却没有借势表演,一般来说游资是不会放弃这种机会的,也许只是主力的准备工作尚不充分而已,其背后很难说不是从炒作奥运股上功成身退的游资正在默默耕耘。


  


    个股的炒作不得而知,但我认为,如果新能源板块整体走强,挥舞令旗的非天威莫属,看看乐山电力等新能源板块的二线股恐怕早就难耐寂寞了,金凤的陡然转势充当的是急先锋角色。不过单纯从技术上说,如果开展一次向20日线方向的调整后再走强或许更好一些。


 


    当然,从机构收集筹码的角度来说,如果天威有点利空出来就更好了,如同金风科技。我们可以猜测一下未来一个时期天威可能有什么利空或者利好:


 


    利空:英利控股失败? 油价大幅下跌? 多晶硅市价下跌?


    利好:英利控股成功?油价再次上涨?风机叶片挂网测试成功?成都产业园投产?国家出台实质利好政策?


    


    这些可能的因素中,哪些兑现的可能性更大呢?这就要看我们对整个能源环境的认识,以及对天威的信心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