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大盘反弹的两种可能路径

 

  当前股市从空间上来看,已进入可投资区域,估值已然不贵,但时间上尚未到反弹的时刻。

  对于反弹时机的把握,未来市场可能有两种路径:


       1、在热钱撤离、市场政策预期落空的情况下,市场在未来1~2个月继续趋势性下跌,以至出现超跌。在这种情景下,即使基本面没有重大好转,也会出现超跌反弹。


       2、未来1~2个月,市场在对宏观政策放松的信心支持下进入弱势震荡,底部不低于2245点,高点不超过2600点,短期投机者和热钱撤离,但基金和其他长线投资者入市建仓。


  资金面上,本周有47家上市公司合计超1000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对市场心理上构成压力。同时,南车股份昨日上市成交金额达66.7亿元,考虑到申购资金的特性,二级市场资金面进一步偏紧。市场向下探底的趋势仍难以扭转,杀跌动能有待进一步释放。

  
       考虑到估值风险已经大幅释放,可以尝试寻找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建议关注高分红的板块,因为根据一般的经验,牛市里成长股表现较好,而在熊市里价值股往往表现更佳,而分红水平是价值股的重要特征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