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还在可控范围内

尽管上周看了我们文章的股民朋友,知道本周的节奏是要调整的。但是,相信看了今天的行情,还是心里感觉很不爽。的确,今天整个市场热点相当零散,除了环保没有什么板块值得称道的。而“神钢”出世,钢铁板块却冲高回落,让人情不自禁的联想起“神车”复牌后的走势,隐隐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


说到钢铁,大家还真得留个心眼,别傻傻的冲进去成了炮火。一方面,媒体报道,发改委正调查近期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上是否存在炒作行为,对钢铁、铁矿石不利;另一方面,钢铁指数在日线MACD指标上处于较为严重的顶部背离状态。因此,想跟着“神钢”走,追高钢铁股的朋友,最好还是悠着点。


话题回到股指,总体说风险还在可控范围内。今天股指跌破了10日线,往下到20日线报个到,那是很正常的。20日线的位置,就是3200点支撑平台。这个支撑位,才是股指的真正强支撑平台,也因此上周五,我们把股指本周运行的区间定在3200-3250之间。从这个角度上,股指运行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投资者没必要恐慌。


此外,今后支撑大盘的还有一个伙伴,就是证券股。证券股实际上在上周上涨的行情中基本就没有参与进来,不但如此,它还一直默默的在扯大盘的后腿。正是它这种卓尔不群的性格,使得坏事变好事,证券股率先调整到位。证券指数的强支撑平台就在现在所处的1480点位置,进一步向下的可能性偏小。当然,这个位置空头也不是不能继续往下砸,但砸下去要真金白银,要放出成交量来。就目前状况而言,没有迹象表明证券指数会放量狂泻。


照以上分析,股市投资者还是稳坐钓鱼台,静观市场的变化,再来行动。最好的情况是,股指能如按照我们计划那样,在3200点附近平台反复确认支撑有效。这样,大家就可以安安心心的,在下一阶段行情启动前捡足筹码,持股待涨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