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为降息所动
虽然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但在人民币汇率政策上依然是保持稳定的作风,昨日,外汇交易中心1美元兑人民币6.8310元,人民币中间价与前几个交易日变化不大,仍处在6.83的水平上。

  中信银行的分析师杨胜琨表示,国内降息主要是为了保证经济增长,欧美经济衰退造成其内需下降,对我们依赖出口带动经济增长这一方式无疑是严重打击,然而目前国内更需要一个稳定的汇率环境来适应经济结构的调整。


  昨日,海外远期市场上,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得到进一步的缓和,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价格回到6.9835的位置。有分析师表示,从降息幅度看,人民币是下降得最小的,考虑到利息税,存款利率等于只降了7个基点,正是降息幅度上的差异导致了NDF市场上对人民币贬值预期的缓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