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经济衰退或成定局 短期黄金大幅下挫概率较小
北京时间6:00,现货金开盘价850.75附近,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849.7附近基本持平,截止到7:14,黄金最高价863.10附近,最低价841.05附近,从盘面看,短期很难比较准确地判断后市价格走势。
  上周回顾:
  上周黄金价格大幅震荡,当周最高价930.48附近,最低价825.5附近,最大周震幅104.98美元/盎司,基本与之前一周震荡幅度持平,周波动明显扩大,与近期预判基本一致。
  上周基本面上,全球股市经历了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周,美国、欧洲、亚洲等国股票市场出现大幅度下跌,原油也在全球经济前景一片悲观的氛围中大幅下挫,大宗商品同样出现大幅下跌,黄金作为一种投资商品,在避险需求的作用下,先是大幅上涨,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有史以来的最大跌幅;上周三全球主要央行联合降息和英国政府公布全面救市举措,上周五G7会议紧急召开和随后发表的联合声明,G20上周五发表的联合声明,本周一国际化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提前召开年会等,一系列国际组织都纷纷联合起来商讨和实施共同方案应对危机,以经济为核心的全球性磋商目前可能也是前所未有的。
  上周我们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语就是“大跌”,股市、楼市、能源、大宗商品、高息货币等跌声一片,唯一在上周市上表现较好的属美元、日元、黄金,这一现象给我什么启示呢?我认为全球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未来前景已经形成一种共识,未来一段时间全球经济将处于衰退中,信贷紧缩将进一步加剧,将会有更多银行面临困境,投资者信心也不大可能因为短期内的救市措施而很快得以恢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三尺之冰消融也非一日之功”,经济领域不仅理性思维重要,同样也会受投资者行为主导,投资者不大可能在短期内会从本质上改变对全球经济前景的基本走势。黄金作为抗衰退的有力武器之一,虽然具备许多商品的特性,但也有其自身的一些重要属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依然处于高位剧烈震荡。
本周行情预测:
  本周黄金有可能延续前几周的趋势,继续在高位剧烈震荡,目前黄金价格更多受市场情绪主导,黄金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价格波动特殊时期,目前黄金投资风险明显比之前一段时间都要大,同时收益也同样加大,黄金投资专业化水平比之前一段时间要求更高,可能很多人认为这是分析水平不行的一种借口,但我并不认同这种观点。
  本周关注的主要点位附近:736、763、774、785、795、806、818、825、837、845、851、864、878、884、890、897、904、910、918、942、973、995
  今日焦点:
  今日市场焦点可能为G7等国际组织会后声明或前几天达的一致行动计划的公布上,投资者密切关注。
  今日公布的重要经济指标:
  针对黄金无重要数据公布。
  今日行情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近期各种信息综合来分析,对黄金也是好坏参半,金融市场动荡利好黄金,经济衰退利好黄金,救市措施利空黄金,并且这些因素复杂多变,但对黄金价格影响重大,短期投资者要特别关注市场消息面的信息;从技术面来分析,短期黄金依然未表现出明显的弱势,但长期并不像我们想象的如此乐观,目前价格水平,预计黄金价格也将出现宽幅高位震荡。
  今日黄金可能出现宽幅震荡,目前下跌空间可能不大,但当价格再次下跌到825附近时,很有可能出现大幅度下挫的风险,不建议投资者在825附近买入。
  今日交易策略:逢高卖出,逢低买入
  具体交易计划:
  838附近买入,止损834.99
  832附近买入,止损828.99
  878附近卖出,止损880.6
  890附近卖出,止损892.6
  898附近卖出,止损901.6
  904附近卖出,止损906.6
  910附近卖出,止损912.6
  今日关注主要支撑点位附近:806、818、825、832、838、845、851
  今日关注主要阻力点位附近:864、871、878、884、890、898、904、910、918、924
  投资者交易时控制好交易仓位,严格设置合理止损。
  声明:本评论中任何建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者实际交易意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