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用回调进行中线布局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其中深成指表现最佳,涨幅超1%,但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7000多亿元。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石墨烯概念股掀涨停潮。
截至发稿,主力资金流向方面,沪市净流入-66亿元,深市净流入-60亿元。从行业板块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名为机械、家电、保险;净流出前三名分别为化工、通讯、医药制造。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名分别为东旭光电中兴通讯格力电器;净流出前三名分别为浙江龙盛工业富联美锦能源。我们认为,周五三大指数并未受419魔咒影响,虽然市场整体趋势仍偏强,但多方攻击力有限,加之五一假期临近,短期股指调整预期继续增强。原因有以下三点:


1、前期强势股出现退潮,热点概念出现集体回调,国防军工、富士康、分散染料等都出现分化,多只高位题材股出现跳水,市场交投意愿在减弱。同时技术上沪指30日均线已上移到3100点附近,其对指数的向下牵引作用始终存在,因此短期存在较强的盘整预期;


2、A股历来有久盘必跌之说,近几日指数连续高位缩量整理,这种状态不能持久,一旦股指在高位分歧加大,多空搏杀激烈,就会造成持仓筹码松动,大概率会用调整来释放上行压力;


3、近期市场成家量出现萎缩,显示多方动能衰减,在目前这种高位横盘过程中,一旦成交量不能持续释放,容易出现多杀多的局面,对投资者持股心态影响很大。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分歧在加大,赚钱效应在减弱,市场需要新的催化剂。指数若要突破前期高点,需要成交量配合,否则继续上攻的难度很大,相反很可能出现冲高回落。


建议利用回调进行中线布局,尽量回避前涨幅较大题材类个股,关注滞涨的绩优股,尤其是本轮行情中反弹幅度不大、估值仍不算高的行业龙头。
我认为,五一小长假将让A股集中休市五天,而耶稣受难日、复活节的来临,美国、欧洲在内的主要经济体也将迎来一轮公众假期,由于全球市场接连休市,交易天数变少,留在交易台的交易员也将变少,近期波动率大增的可能性升高,或许就在市场波澜不兴之际,可能有意外冲击到来。



在外围不确定性增加的当下,可把握一条主线两个预期进行布局:


一条主线就是业绩主线,无论是茅台还是格力,股价持续上涨离不开企业经营业绩提升,选择业绩增长良好的公司是核心要义;


两个预期第一是盈利改善预期,第二是新业务拓展预期,这些因素都将促进股价大幅波动。


操作方面,短期大幅拉升且无业绩支撑的个股注意减仓,同时重点关注券商、家居、旅游、新能源汽车的事件驱动型操作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