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手调研资信】07年9月14日调研资信及投资机会信息汇总

【第一手调研资信】07年9月14日调研资信及投资机会信息汇总


 


 


    注:本博客每个交易日将发布较多各大机构的最新调研资信,最新将在周五盘中不间断地更新。这些资信多数为各大机构研究员近日对上市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联合调研、电话调研等后对公司基本面情况的报告;有些是机构对上市公司公告的点评、有些是机构对各行业相关公司的研究分析资信。对公司的研究,绝大多数研究要点均有实际数据或预测数据支持,绝非市场上司空见惯的股评个股推荐。本博客所提供的资信仅作为大家投资的参考,谢谢大家的支持。



 


9:30      七、以下为中金公司今天的研究简评要点:


中国铝业(601600/ 49.12 元): 维持推荐 分析师:丁申伟, 邱劲    氧化铝现货价下调10.3%至每吨3,500 元。


        中铝将氧化铝现货价下调10.3%至3,500 元,符合预期。主要原因是氧化铝进口价跌至每吨3,400 元,较之前中铝的氧化铝现货价低500 元。中期我们预随着铝土矿价格继续走高,明年氧化铝价格将反弹。鉴于我们的预测已反映了今年氧化铝现货价格下滑,维持盈利预测。短期内,由于电解铝和氧化铝价格面临一定压力,并且中铝短期估值较高,上升空间有限,不建议投资者在此价位介入。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中铝将受益于明年电解铝和氧化铝价格上涨,维持推荐评级。



合肥百货(000417/10.70 元) : 维持推荐 分析师:郭海燕,钱炳  主攻效益提升,各业态经营均有新进展
        我们认为通过新品牌引进、商品结构调整以及对部分老门店改造升级等措施,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均有明显的改善。这种基本面向好趋势将会得以持续,进而拉动其3 季度主业业绩增长保持在上半年40%左右的水平。预计公司主业的快速增长有望拉动其全年业绩达到或超出预期。目前公司08 年的市盈率只有34x,低于大多数百货类公司44x-48x 的估值水平。其合理价格区间应该为14.1 元-15.4元,价格提升空间明显。


 


长丰汽车(600991/16.27 元):无评级 分析师:王智慧    未来业绩增长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公司是国内SUV 行业自主品牌龙头厂商之一,在中高端越野车领域优势明显,公司产能和车型贮备较为充分。过去两年因为研发费用投入较大、油价上涨以及乘用车消费税调整等原因导致业绩低迷。自07 年开始从投入期逐步转向收获期,业绩快速提升并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较大。主要投资风险来自于:油价上涨和未来实施燃油税将对SUV 行业存在较大压力;公司和大股东未来新车型密集投放对管理层的能力提出较大考验。


 


 


13日晚2335    六、三友化工(600409)——多元发展业绩快速增长。渤海证券研究要点:


1、三友化工(600409)公司主营纯碱产品的生产,是纯碱行业龙头之一。在横向发展扩大规模经济,纵向发展实现产业链整合,跨行业发展实施多元化经营的指导思想下,三友化工一方面继续巩固和扩大纯碱产能,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氯碱工业,两碱联合的生产格局日渐成型。


2、纯碱产品快速发展 由于原材料原盐价格下跌,下游建筑、建材带动纯碱需求从而导致价格上涨,国内纯碱行业开始整体复苏。公司大幅受益于纯碱行业的复苏,今年业绩开始呈现高速增长态势。2007年上半年公司纯碱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0.99亿元,同比增长22.12%


3、纯碱产品优势明显 1)规模优势 三友化工现有纯碱实际生产能力已达到160万吨 ,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2)资源优势 纯碱生产需要消耗大量的原材料,公司紧邻各种原材料产地,优势明显。(3)交通优势 三友化工地处冀东平原,交通便利。(4)产品结构优势明显,06年重质化率66%、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4、氯碱产品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唐山氯碱公司20063月开始投产经营,目前,氯碱二期项目已经投产,公司烧碱产能和PVC产能均已达到20万吨,氯碱三期项目预计将于明年中期投产,介时公司烧碱产能和PVC产能将达到双30万吨,氯碱产品为公司生产经营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5、出口退税影响企业利润有限 200771日开始,公司纯碱出口退税率由原来13%下调为0%,聚氯乙烯产品出口退税率由原来13%下调为5%,公司71日起已经上调纯碱的出口价格,基本弥补了出口退税带来的影响。


6、新增项目值得期待 公司拟发行数量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投资(16万吨有机硅项目(2)超低盐重碱技术改造项目(330万吨/年聚氯乙烯、30万吨/年烧碱技术改造项目(4)纯碱生产系统反应热及系统余热综合利用项目。新增项目将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促进企业发展。


7、风险提示 有机硅行业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公司顺利投产有机硅的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即其未来净利润不确定性较大。


8、公司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 由于纯碱行业的复苏,0708两年公司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在不考虑增发的情况下,预计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72元,按照纯碱行业的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6~28倍的市盈率, 2008年合理估值应当在18.72~21.6元,公司股票价格提升空间较大,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13日晚2335    五、金晶科技(600586)——借助奥运推进超白玻璃拓展。东方证券研究要点:


1、金晶科技超白玻璃中标2008年北京奥运设施中的“鸟巢”和“水立方”工程,用于其内外装饰,中标数量合计为1.24万重箱。


2、由于公司超白玻璃全年的销量预计在140万重量箱左右,我们认为1.24 万重量箱的超白玻璃奥运项目中标数量对于公司实质的业绩贡献较小,但将极大地提升公司超白玻璃的品牌形象,对于公司超白玻璃产品未来市场的开拓具有积极作用。


3、根据我们对公司的持续调研跟踪,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潜力巨大,超白玻璃和纯碱将是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快速增长的基础。


4、由于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公司的07 年超白玻璃销售超出预期,上半年销售64 万箱,预计07年全年将销售约140 万箱,相比于06 年的57万箱的销量实现了成倍的增长,而毛利率一直维持在50%以上。公司超白玻璃仍将是07 年和08 年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


5、公司刚刚完成增发的募集资金项目100 万吨纯碱08 年中期投产,由于紧靠原盐产地,纯碱成本将会低于同行业其他公司。公司纯碱一半自用降低市场风险,09 年纯碱产能释放业绩将实现高速增长。


6、预测07 年、08 年摊薄后的业绩分别为0.57 元和1.01 元,09 年(考虑纯碱产能释放60 万吨)业绩可达到1.58 元,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达100%,维持“增持”评级。


7、风险因素:超白玻璃的需求拓展能否保证公司超白持续高速增长,纯碱项目投产时的纯碱市场能否保持目前的景气状况。


 


 


13日晚2335    四、天邦股份(002124)——合纵连横,规模有望倍增。招商证券研究要点:


1、天邦公司虽是规模尚小的民营企业,但发展欲望强烈,三大项目将引领公司实现跨越式成长。天邦公司是“特种水产饲料”细分市场的小龙头,目前产能16 万吨,06 年销量8 万吨(水产饲料有季节性)。它正处于“哪里有利润,就去哪里”的多元化阶段,现时良好的市场环境、区位优势能助其“倍增”收入与利润。三大项目值得关注:1)盐城天邦,与江苏滩涂公司下属农场合作,形成水产饲料、水产品养殖加工完整的产业链,目前项目仅以2 万吨饲料开场,如果一炮打响、公司能与江苏滩涂全面合作的话,项目量能达到40 万吨;2)越南天邦,30 万吨饲料项目分享越南水产饲料黄金发展,越南市场正处群雄逐鹿之际,天邦此举可算获得先发优势,仅此就可以使公司规模扩充两倍,更何况越南水产饲料总体市场容量正从300 万吨向1000 万吨迈进;3)草原天邦,中标蒙牛项目,凭借技术优势进军高端反刍饲料市场,目前有10 万吨产能,如果合作成功,它将有机会随蒙牛进一步开疆扩土。


2、饲料行业进入合纵连横新时代,天邦拥有非常强的技术实力与谈判能力,我们认为它与其它实力公司联手后,能有效降低开拓风险,实现高速成长。天邦在上述三个项目中分别与江苏滩涂公司(提供水产养殖用地)、四川特驱(华西希望旗下公司,对越南市场了解,且有畜禽料的生产技术)、蒙牛(为反刍饲料绑定奶农这一下游消费端)等公司展开联盟。


3、天邦公司还有其它众多增长点,可谓异彩分呈:浙江余姚和安徽和县的水产饲料项目,对上游饲料鱼油企业的收购项目,以及三个或有项目:计划对高档猪饲料企业的收购、南京天邦猪蓝耳病疫苗子公司股权的可能回购以及可能的巨额地块升值收益与房地产开发收益。


4、公司多元化有没有风险?董事长明确告诉我们:他们心中有底!他认为公司厚积薄发,在围绕饲料业拓展都不算多元化,地域扩张中的人财物管理也井井有条,这一是人员储备方面早有计划、高管交叉使用、股权激励也势在必行,二是财务收支两条线,现金归总部管理,子公司按预算支出。


5、我们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我们如果仅考虑三大项目给公司带来的收益,其它小增长点暂且还不考虑,即可预测公司未来三年EPS 能分别达到0.53 元、1.28 元、1.96 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0%以上,用PEG相对同行业公司通威估值,测算未来一年合理价值在47 元左右,约合08EPS 水平、PE 定位40 倍不到。


 


 


13日晚2335    三、航天信息(600271)重新认识成长的潜力。光大证券对公司进行调研并推出深度研究报告,主要要点为:


   1、公司的股价明显低估,存在很高的安全边际:公司目前的07 年、08 年的动态市盈率只有32 倍和27 倍。并且未来随着并购的完成,公司估值水平还将下降。公司股价具有很好的安全边际。


2、防伪税控业务并不缺乏增长动力:对航天信息的成长潜力的担忧从04 年开始就一直存在,但航天信息近年来的业绩增长一直不断打破人们的疑惑。我们依然认为防伪税控业务不缺乏增长的潜力。从长期看,国家扩大一般纳税人的管理范围的政策预期非常明确,这将推动公司用户呈倍数级增长。公司对服务网络的整合以及差异化产品的推出都将是防伪税控业务增长的动力。


3、金“网”价值凸显,非防伪税控业务成为又一增长引擎:金税工程除了给航天信息带来的庞大的用户和收益外,也造就了公司遍布全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非防伪税控业务的发展凸显公司的网络价值,发展非税控业务提高了对渠道和服务力量的利用率,具有很强的边际效用。未来非防伪税控业务将成为公司的又一增长引擎。


4、外延式扩张将大大降低公司的估值:公司具有充足的现金储备和良好的现金流,公司有条件通过资产收购实现外延式的增长,从而带来公司估值的下降。我们预计并购将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收购湖南卫通只是一个起点。


5、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不考虑并购和政策预期,我们预计070809 年的主营收入增长率分别为42.60%36.87%35.45%,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1.43 元、1.70 元、1.93 元。公司股价具有很好的安全边际,标准降低和持续收购又给了公司较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70 元,相当于08 41 PE


6、风险分析:(1)防伪税控产品和服务定价有调低的可能性。(2)资产收购的时间和内容存在不确定性。


 


 


13日晚2335    二、浙江医药(600216)——维生素E 价格提高趋势渐明朗。安信证券研究要点:


1、新和成VE产品价格提高约15%。今天新和成(002001)发布了VE产品的提价公告,即日起公司VE系列产品价格将上浮约15%,据了解提价后VE价格为65/公斤。公司本次提价主要是为了克服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上涨、环保成本增加等压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公司自6月份以来,VE合同价格出现上涨趋势,同比内销价格有15-20%的上涨,出口价格有5-10%的上涨,价格波动主要由随行就市的购销交易决定;而目前公司主动提升产品价格,对改善公司四季度及明年业绩有更为实质的意义。


2、我们预期VE价格将维持这一相对高位运行。我们认为本次VE价格并非是短时间脉冲式上涨,原因为:第一、VE价格属于恢复性上涨,近年来VE利润率一直较低,如浙江医药VE外销价格为45/公斤,毛利仅5.55%;第二、VE的需求量非常大,且每年以15%的速率稳定增长;第三、因环保及节能减排因素提高了行业的进入壁垒,VE市场的新进入者并不多;第四、市场目前VE消耗快,存贮量不大;第五、VE是所有维生素系列产品中滞涨的品种,企业一旦提价,在市场稳定的情况下也不会轻易改变价格。


3、浙江医药VE出口价提高是必然趋势。我们之前报告曾预测,浙江医药VE出口价将大幅上涨,目前我们判断,在国内外竞争厂家均提高价格的情况下,浙江医药VE出口价提高将成为必然趋势。VE产品价格提升将对公司08年业绩产生较大影响,根据我们预测,08年公司合成VE的出口均价若提高至58/公斤,同时公司的天然VE价格也将上涨20%的情况下,即可增加公司08年每股收益0.22元。因此我们仍旧维持原先对公司的赢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即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00.32元,维持对其“增持-A”的投资评级,12个月内目标价为11.2元。


4、风险提示: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今年半年人民币升值影响公司毛利减少4000万元,全年预计影响达6000万元,则每股收益将随之减少0.08元。公司目前仅采用欧元、美元等多币种结算方法降低单一外币汇率波动给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尚无其它有效应对措施。


 


 


13日晚2335    一、现代投资(000900)——入主大有期货终成现实。天相投资研究要点:


1913日,现代投资(000900)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910日与泰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公司将受让泰阳证券及其下属湖南长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湖南大有期货100%股权。此次交易支付对价为:现代投资未来如果需要再融资,同等条件下优先聘请泰阳证券,并支持泰阳证券的工作。


2、此次股权受让是对公司未能参与泰阳证券重组的一种补偿。 现代投资于2001年投资近1.8亿元参股泰阳证券14.94%的股权。由于连续亏损,现代投资分别与2004年、2005年对该投资全部计提了减值准备。今年年初,有关部门对泰阳证券进行债务重组,根据缩股增资方案,公司对泰阳证券的出资额变更为360万元,股权比例变更为0.3426%。而由于种种原因,公司错过了参与泰阳证券重组的时间,未能参与泰阳证券的增资。在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今天,无疑是对公司的一笔不小的损失,因此一直存在有关方给予现代投资补偿的预期。本次资产受让,使得市场预期终成现实。 我们认为,本次受让大有期货股权的对价支付方式,对公司来说是一种名义上对价支付,正是对公司未能参与重组泰阳证券的一种补偿。


3、收购大有期货对公司中长期业绩或有积极影响。 大有期货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具备上海、大连、郑州期货交易所交易资格。截至2006年底,其总资产为11982万元,净资产为225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824万元,营业利润-164万元,利润总额-150万元;净资本额1529万元。2006年,公司总交易量排名位列全国第48位;今年上半年,位列全国第55位,预计能够实现扭亏。 考虑到目前大有期货的规模,我们认为,短期内大有期货的盈利与现代投资每年数亿元的净利润相比,相对偏小,因此,此次收购对公司短期业绩并无实质性影响。但是,结合当前中国金融市场,尤其是衍生工具市场的发展速度和发展前景,我们认为,期货公司业绩大幅度提升是可以预期的,对公司中长期业绩将可能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这种多元化的经营,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规避高速公路公司普遍面临的收费政策风险。


4、公司对大有期货的未来发展规划是该项资产交易潜在价值的关键。 从目前上市公司持有期货公司的案例看,中大股份、捷利股份等纷纷对其持有的期货公司进行增资,借以提升各自期货公司的实力,以期在未来竞争中取得相对优势。此次公司收购大有期货100%股权后,是否对其增资将直接决定大有期货的发展前景和投资潜在价值。此外,我们认为,单独依靠现代投资自身的力量和管理经验,短期内做大做强大有期货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有必要进一步引进其他有专业经营经验的机构。


5、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关注短期内此次收购对公司股价的积极影响。 今年上半年,公司所属高速公路车流量呈现快速增长,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25.9%。并且6月起公司所属公路开始实施计重收费。由于统计口径发生变化,同比数据没有意义;从环比数据看,今年7月份,长永高速车流量下降1.30%;长潭高速车流量增长3.32%;核心资产潭耒高速车流量增长则达到21.88%


6、我们认为,公司所属高速公路通行的货车车流大多为长途车,在周边主要省份均已实施计重收费的前提下,超载分流不会很明显。因此,预计计重收费后全年的收入增速有望继续提高。在考虑到计重收费影响和明年潭耒高速可能要进行大修的前提下,我们预计公司07-09年的EPS分别为1.19元、1.37元、1.45元,以912日收盘价24.63元计算,08年公司动态PE17.98倍,远低于A股整体估值水平,在高速公路上市公司里面也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期货板块前两个月涨幅较大,本次公告事项可能会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其上涨幅度可能会超出我们预期。鉴于上述考虑,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投资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