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手调研资信】07年9月17日调研资信及投资机会信息汇总

【第一手调研资信】07年9月17日调研资信及投资机会信息汇总


 


 


    注:本博客每个交易日将发布较多各大机构的最新调研资信,最新将在周一盘中不间断地更新。这些资信多数为各大机构研究员近日对上市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联合调研、电话调研等后对公司基本面情况的报告;有些是机构对上市公司公告的点评、有些是机构对各行业相关公司的研究分析资信。对公司的研究,绝大多数研究要点均有实际数据或预测数据支持,绝非市场上司空见惯的股评个股推荐。本博客所提供的资信仅作为大家投资的参考,谢谢大家的支持。



 


15:50信息反馈:


        1、今天本帖子凌晨发布信息有机构将对000581及600060进行调研,今天其中一只涨停,一只涨5%。


         2、今天本帖子凌晨发布002068及000159的信息,这两只股今天均上涨8%以上。


         3、上周五凌晨帖子发布600586及600216的信息,这两只股票在上周五大涨的基础上,今天两只股票齐齐涨停。


 


 


035    五、机构调研计划:据了解,本周(91721日)有关机构调研计划为:


    1)东方证券研究员将于91921日到000581威孚高科进行实地调研。


    2)海通证券研究员将于918日到600570恒生电子进行实地调研。


    3)国泰证券研究员将于917日到600069银鸽投资、919日到600060海信电器、920日到600406国电南瑞进行实地调研。


 


 


035    四、黑猫股份(002068)——借力轮胎产业转移,跻身炭黑全球八强。东方证券近日对公司进行了调研,主要要点为:


1、黑猫股份炭黑产能已经达到26 万吨,在全球炭黑行业中的排名上升到第八位左右,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随着全球轮胎产能继续向国内转移,国内炭黑市场未来需求增长率仍将保持15%左右,为黑猫股份提供充足的扩张空间。


2、黑猫股份已经在中部地区的江西景德镇市、西北地区的陕西韩城市和东北地区的辽宁朝阳市分别拥有炭黑生产基地,在同行业中率先完成了科学合理的市场布局。公司炭黑产品已经成为佳通轮胎的主供应商,并开始向全球最大轮胎厂商固特异公司批量供货,行业地位日益稳固。


3、在炭黑价格大幅上涨和煤焦油价格高位走稳的情况下,黑猫股份炭黑产品盈利能力自2006 年第三季度以来逐步提高。预计未来炭黑及原料价格将维持相对稳定,产能扩张将推动黑猫股份净利润快速增长。


4、预测黑猫股份2006-2008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元、1.23 元和1.50 元,2006-2009 年间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4%。炭黑行业唯一可比公司海印股份2008 年动态市盈率为29 倍。按照这一估值标准计算,黑猫股份二级市场合理价格为35.7元。


5、黑猫股份在化工行业中属于估值偏低的品种,也是少数能够在子行业中达到国际规模的上市公司。在行业整合过程中,黑猫股份未来扩张速度可能超过当前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035    三、青岛海尔(600690)——在消费升级时代分享品牌溢价。联合证券对公司进行深度研究,主要要点为:


1、白电产品技术进步相对缓慢,上游处于充分竞争格局。因此,下游企业的规模和品牌是竞争力的关键。而且在消费升级和产品升级的背景下,品牌消费时代正在来临,公司今后有望更多分享品牌溢价,毛利率将稳步提升。


2、白电行业处于新一轮景气周期,预计未来三年收入年增长10-15%,且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产品结构向高端转型都给公司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3、公司在三四级市场空调渠道上加大投入,专卖店数量已经增加至3000 家,但能否产生积极效果还有待观察,预计家用空调收入08 年增长25%。中央空调业务现正积极调整以构建稳固的竞争优势,未来如何取决于核心技术的突破。冰箱业务领先竞争优势稳固,三四级市场是重要增长点,预计08 年同比增长30%。海外市场拓展已渡过了前期最艰难的阶段,08 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是一个变数和很好的契机。


4、海尔集团整合白电资产进入A 股的意图明确,从长期看,这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但此事涉及广泛而复杂,将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且目前具体方式和上市公司需支付的对价尚不明确。


5、预计0708 EPS 0.53 元、0.76 元,对应PE 45.3 倍、31.6 倍,如采购平台费用率下调30%,则08 EPS 将增厚0.10 元,合理价值中枢30 元,考虑到公司获取品牌溢价和资产整合的明确预期,建议“增持”。


 


 


035    二、ST 中鼎(000887)——主营业务发展和资产注入进程符合我们预期。光大证券研究要点:


1、根据我们对资产注入的进程预期,维持07、调高0809 年盈利预测。预计070809 年的EPS 分别为0.40 元、0.55 元、0.88 元,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392818 倍,预计08 年后3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约为35%,以08 35 倍估值,目标价格为19 元。


2、我们与市场的不同:预计资产注入时间基本符合我们原来的预期,预计在2008 年;由于注入的预期明确,调高盈利预测,但我们的盈利预测低于市场一致预期。


308 年完成股权收购的时间将影响盈利预测。目前大股东中鼎集团旗下参控股公司中销售规模最大的前几个企业分别为中鼎采埃孚、中鼎泰克、中鼎金亚。中鼎集团已经实现对中鼎泰克和中鼎金亚的绝对控股,因此只要08 年完成股权收购,根据新会计准则,将可以对08 年全年的利润实现并表。而集团对中鼎采埃孚并未实现控股,因此即便08 年完成对股权的全面收购,全年利润可以参与并表的时间取决于股权收购的时间。


4、预计070809 EPS 分别为0.400.550.88 元我们假定08 年下半年中鼎采埃孚可以参与并表,而最为同一控制的中鼎泰克、中鼎金亚在08 年全面参与并表,按PE=8-10 倍收购资产,预计增发收购将增加股本4000 万股。在以上假定的情况下070809 年销售收入增速分别为35%100%60%,我们维持毛利率和费用率的预测不变。预计未来三年的EPS 分别为 0.40 元、0.55 元、0.88元。


5、风险分析:公司资产收购时间存在定不确定性,如果进程慢于我们预期,业绩将低于我们预期。


 


 


035    一、国际实业(000159) ——国际实业:和潞安集团的合作还在洽谈之中。安信证券研究要点:


1、与山西潞安集团洽谈合作:公司拟与潞安集团商谈,由其作为工程承包方,承建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拜城煤炭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察尔齐煤矿改扩建工作,将察尔齐煤矿的产能由9万吨/年改扩建为90 万吨/年。另外,公司计划少量参股潞安集团在新疆齐台县投资设立的潞安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2、焦煤产能继续扩张:2006621日,公司与拜城县人民签订了协议,收购了拜城县拥有的拜城镇煤矿、种羊场煤矿、察尔齐煤矿、温巴什煤矿、托克逊煤矿的股权,公司基本上拥有了以上煤矿100%的股权。上述煤矿地质储量为1.45亿吨,原煤产能100万吨/年。由于公司签订了510年的焦炭供应合同,计划增发建设第二套70万吨的焦化装置,因此,焦煤的产能必须大幅扩张方能配套,公司计划将煤炭产能从100万吨/年提升至350万吨/年,新增加焦煤生产能力180万吨,其他煤种70万吨。察尔齐煤矿的扩能是其扩能计划的一部分。


3、计划入股潞安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将与潞安集团建立股权关系:潞安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进入新疆准东煤田,获得了齐台县9个地块的探矿权,而国际实业在新疆当地的人力、社会资源对潞安集团进入准东煤田起到了关键作用。公司计划入股潞安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将与潞安集团建立股权关系,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基础。


4、焦炭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公司业绩未来大幅增长:根据已经签订的焦炭供应合同,2007年供货量达到36.5万吨,2008年达到56万吨,2009年为85万吨,公司产品销售获得充分保障。而焦炭行业已经进入景气周期,价格出现明显上扬。公司具有煤焦一体化的特点,稀缺的焦煤资源确保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5、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的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预计公司07年每股收


益为 0.38元,2008年为EPS0.78元,2009EPS 1.29元,维持“买入-A”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