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才能让20万亿进股市!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近日举行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上提出三个问题:


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都提出,金融一定要提高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能力。我们的金融服务业虽然有了很大发展,但仍然是一个瓶颈部门。其表现在于,中国储蓄向投资的转化还不够顺畅、不够理想。


二是中国每年的储蓄占GDP比例高达40%以上,那就是说有大约20万亿元,位列世界第一。但这些钱存在银行是一种财富浪费,应该激励它们进入股市。


三是创新不足是中国金融体系面临的最大问题。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强调审批的环节太多,市场准入门槛很高,一旦进入市场后,对行为、过程的监管缺失。进入成本很高,违法违规的成本很低,这样的市场无法做到高效。


对于此三个问题是相互关联和制约的,第一个问题是对股市的定位,金融一定要提高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能力。如此定义就是说股市的作用就是为实体经济筹钱的,对于社会的回报只字不提,考察证监会的工作业绩只看一年融资多少,而不看上市公司对投资者回报多少,如此监管思路降低了民众入市的热情。那么第二个问题中提到的20万亿就很难进入股市,现在市场流传的是如何成为百万富翁让市场看清了股市的面目。再者普通民众存钱防老和预备孩子上学、买房、结婚,没有存钱无法存活。至于第三个问题金融创新只是一个口号而已,没有脱离实际的捷径可走。


要20万亿进股市,就必须先改变监管思路,必须有保证的盈利措施来支撑.


其实中国的股市就是一个政策市,莫谈市场规律。在中国各行各业、各地各处都是一种行政命令,都是一个人说了算,其他都是陪衬,股市亦是如此。两年来股市的不断下跌是政策的事,原因就是超载的新股发行。现在股市在底部有点起稳,也是因为有传闻暂停新股发行,基金公司才开始了建仓行动。并非像证监会主席所说的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证券行业现在到了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有人将过去的发展概括为“野蛮生长”、“清理整顿”和“规范发展”三个阶段,现在还处于规范发展阶段。要保证股市健康发展,必须进一步规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