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分化局面冰火两重天

?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午后沪指多空双方在10日线(2033点)下方进行激战,量能未有效放大。至尾盘沪指再度回落,全天呈窄幅震荡格局。

  整体指数去看算是有点“二八分化”的感觉,权重股偏稳,而一直强势的创业板有点杀跌的味道,而今年以来,主板与创业板在冰火两重天的走势背后,一方面是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二是创业板赚钱效应下形成了羊群效应,强者恒强,相反主板则弱者恒弱。今日A股则上演了一出权重掩护中小板撤退的好戏,创业板疯狂杀跌超4%失守1200,从行业上看,网络信息、传媒概念跌幅居前,铁路基建、酿酒、水泥等板块表现活跃。

  从空间角度看,1967点是1849-2092上行回踩半分位的位置,1970点正好落在此位置之上,大盘见底回升,预示着半分位支撑有效;其二,7月9日收盘之后暴力哥曾经有过短暂的“休憩”,后来在上周五不得不再度回来值班(主要指的是尾盘拉抬中国石油等明显动作),而9日收盘点位是1965点,和1970点几乎重合;据此,我们曾经判断暴力哥的基本意图是“管理层不能容忍股指再破解放底”,现在看起来这个结论与市场情形相符。通过以上分析,至少目前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简单结论:即股指只要在2000点下方运行,暴力哥就几乎定会出手。

  除了“暴力哥”推导出当前弱震“下限”之外,“上限”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话题,且不论主板指数仍然被30日均线压制得焦头烂额,仔细想想若突破30日均线之后,下一道坎会在哪里?从技术角度看,下个重要压力位在60季线2135点一线,如果无法有效站稳将会给市场参与者形成一个不良预期:即本次反弹仅仅是跌破60季线后的反抽,如果这样的话,一旦大盘在60季线附近遇阻回落,将会形成强大抛压,这种抛压不仅仅来自于1849以来的获利盘,更多来自于上档失望的套牢盘,多杀多的格局恐怕难以避免,到时候再去护盘恐怕代价大的多,而且也不是说想护盘就一定能护的祝因此如果说我们对“暴力哥”有所期望的话,最基本的祈盼就是希望其能够适度转“守”为“攻”,不能总是想着“保底”而要有“破顶”的打算。毕竟救市绝不仅仅意味着在下跌过程中的逆向买进,在没有达到救市目的之前,主动性的攻击也是救市的手法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