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星股的杀跌行情

?  今天市场的调整主要受两大因素影响,第一是周末避险资金出局。第二则是创业板的下跌。创业板的下跌对于后期市场的走势有比较重要的影响。首先,创业板是前期市场热点的主要来源,创业板的下跌意味着热点退潮,这会影响整个大盘。其次,从创业板的角度来说,中报业绩很可能不及预期,前期资金扎堆创业板,一旦这部分资金逐渐撤退,会让下跌的风险放大,这个对于整个主板市场的影响也是不利的。

  盘面上,造成今日杀跌的中坚力量是前期强势明星股,其杀跌对市场的影响较大,在一路上涨时让人羡慕,但调整起来也是相当快速,类似明星股本身就是大起大落的特性,诸如内蒙君正、恒信移动、上海钢联、智云股份、华录百纳等明星股都出现大幅杀跌,这对市场人气影响很大,毕竟在即将到来的8月,中报将进入密切披露期,投资者开始担心小盘股挤泡沫的风险了。而一旦中报业绩不能实现高增长预期,不少小盘股或将原形毕露的被打回原形。

  前期明星股开始杀跌,按理来会再次重挫创业板指,但是创业板指在早盘一波跳水后,午后却逐渐被拉起。这说明了市场做空动能本身不足,大盘将会维持胶着的状态。这从先行指标——股指期货走势就可以看出端倪。

  总的来看,巨额再融资如洪水猛兽,将让股指难于有大的行情。但是我们认为,管理层敢于在弱势下批准巨额再融资,必然不会让股指继续深度。因此,若午后大盘出现跳水的话,反而是投资者逢低布局的绝佳机会。我们认为,小盘股在经过连续大跌后,必然会出现分化,那些有中报业绩支撑、真正符合政策利好题材的小盘股,必然会重拾升势,继续走出结构性行情,投资者对于此类个股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