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游戏再起,各种博弈关系

缺口游戏再起,各种博弈关系
昨天上午指数跌得惨不忍睹,看起来岌岌可危,我定的标准,是如果跌破了3048,基本就继续跌下去了,补缺口的游戏,原本可以慢慢玩,多次玩的,这指的是向下补3048-3070之间这个缺口,按照以往的正常玩法,从3097跌倒3070,如果愿意,可以玩半个星期甚至一个星期。然后慢慢试探性地一次次戳破3070再快速缩回去。但这次不一样,痛痛快快地,还带着个跳空缺口,就把3070破了,还不是破一点点就拉回,而是一口气干下去到3056点,把缺口吃掉了一大半,显得空方非常有气势,也不太节约下跌空间。
这种情况出现,就是两种偏于极端的选择结果了。
一是空方确实强,后续的下跌空间也确实大。如果是这种情况,搞不好今天就把缺口补干净了。所以,今天三个重要的心理数字关口,一个是3070,再破还是示弱,二是昨天的低点3056,再破就是更弱,最后一条底线,是3048点,破了就玩完了,没指望,等着再创新低吧。
二是最后一下压榨出恐慌盘,实际上是多方的诱空,要诱空就玩把狠的,把缺口切进去,这种情况下,其实多方做空也是发虚的,会赶忙把指数重新拉回去,然后就是报复性的重新把上边的缺口补上,3085-3096这11个点的缺口。
现在就是玩缺口的游戏了。对于缺口,我的逻辑与常规的略不同,参与进去机构和散户之间的心理互动博弈关系。
如果向上也是不断试探性压缩缺口的大小,那就是要震荡了,慢慢玩,如果痛痛快快把上边的缺口补了,那就是昨天最后一跌,之后开始新一轮上涨。
昨天两市大单早盘曾经非常糟,但后面拉回来不少,最终两市流出大单仅28亿,变成略弱的平衡太,与指数的走势差不多,涨跌家数比,还是涨的略多一点点。量能萎缩,流入与流出大单的总和,也比前几天急剧下降,也意味着变盘的可能。今天多方出手的可能性不小,但是会是反转的开始,还是下跌中继,还要看多方的力度和态度。
消息面基本是大消息不多,管理层发声要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功能,还是要推荐注册制和科创板的调子吧。但是,这种说法现在对市场还有多大的影响力,有些难估了。
今天策略,逢强烈反弹就坚持,逢弱反弹就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