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章老板!您要去哪里?

上周吹了一周的次新股今天终于集体疯狂,丰云盘中调侃道“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对于次新股的跟踪也就此告一段落了。 而今天次新股板块有一个另类,那就是多伦科技。对于多伦科技今天的走法,丰云和朋友盘中得出的结论就是,大事不好,老章要跑!

开板买入3个亿 净赚1个亿

还记得当时多伦科技开板当日的买入信息吗?中信杭州四季路单吃了3个亿,市场几乎哗然,认为其这笔买入席位面临非常大的风险,因为谁都知道在熊市里打名牌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因为没有人会愿意成为接盘者。而值得玩味的是在当晚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得到了一条信息,说老章放话说不但不卖还要继续买!

果然在5.27日的公开信息上,再次上榜了两个杭州席位,杭州四季路一股没卖。当时很多股友问沐阳对多伦科技的看法,因为我记得这股当时在淘***很热门,不少人讨论,丰云当时给的回复是:“如果他3个亿都能这么容易赚钱的话,那么只能说明新股板块在超预期,因为你还没看到,但是大资金在这里可以赚到钱!”

这也是丰云判断市场最核心的东西,赚钱效应在哪里,趋势就在哪里。现在大家可以都明白了,老章的3个亿只是次新股行情启动的一个注脚而已。

当日偏离5%,老章为啥这里卖?

做短线的股友应该看得比较清楚,相对于整个下午次新股6%平均的涨幅,处于新高位置的多伦科技只涨了0.63%简直不可思议,那么只有一种解释,就是大资金的抛售影响了盘面的供求关系,并且这个大资金的比例非常大。所以丰云猜测可能是开板当日后一直不露面的老章。

那么老章为什么选择在今日这个次新股集体疯狂的时间点上卖掉?丰云觉得原因可能有两点

1 )正好时机 正如他开板当日买入在争议中买入那3个亿一样,次新股当时丰云的判断是已经开始走强,处于一个行情争议阶段的持续期,这个时候老章开板买入多伦科技实际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笔交易,个股开板当日有量,另外板块也配合不温不火,所以多伦科技对于老章这种资金来说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机会。而今天的时机同样是恰到好处,板块第一次形成一致性预期爆发,这种强度刚好是外面的人恰好看到,里面的人犹豫是否出局,而鉴于板块极大的热情,使得买卖双方都有所犹豫,这个时候老章出手了,卖在这个刚刚好的疯狂节点上。

2)板块高潮持续的概率 如果抛开今天的盘面热情不谈,单单回顾2016年以来的板块持续性来看,可以理性的说存量市场中的板块持续性非常低,往往是集体高潮之后次日就熄火,从盘面的连板股数量明显可以看得出来,这个市场基本是4板到头,想要5板?等等再来。所以老章今日卖出的考虑可能更多的是基于一个板块持续性的判断,这点对于大资金来说尤其重要。

PS:老章是谁?其实丰云也不知道,基本和隔壁老王一样,属于一个代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