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最大一只黑天鹅飞来

首先,MSCI将于本月15日公布是否纳入A股,宣布结果当日不会举行记者会,只设全球电话会议。另一方面,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应当以平常心看待A股能否入摩。两件事情结合起来,市场揣测6月冲刺纳入戏分不大。此前国金证券(600109)发表观点认为MSCI纳入A股的概率提示至80%,如若此次落空,或将成为6月A股的最大一只黑天鹅。


第二,暴风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未获通过。其中除了“借壳条件二选一”以外,还将包括一些规避借壳的限制措施,比如主营收入占比也可能成为考虑的指标之一。目前来看,政府监管的趋势有三个:1、跨界定增审核谨慎,自从之前跨界定增传言以来,多家上市公司重组被否,2、对于购买增值明显的资产,审核趋严。3、对于绑定明星IP收紧尺度。


第三,近期“外资抄底A股”声浪高,但力度构不成“抄底”;只谈净额不谈总量也不谈占比,夸大了影响;二是撇开港股通只谈沪股通,三是QFII抄底的数据是谬传;四是海外有关投资基金的数据也只取多方的数据、忽略做空的数据。调查结果是:没有数据支撑“外资抄底A股”之说。


券商建议关注两条主线,在市场反弹持续性存疑的情况下,参与宜以短期交易性思维为主。当前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景气度好转的行业,重点关注白酒、稀有金属(稀土、钨)、养殖后周期(饲料、动物疫苗);二是主题选择方面重视业绩超预期个股及新兴成长类股,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OLED、区块链、石墨烯等领域中龙头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