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板块受青睐

6月,指数继续呈震荡走势。上证指数整体运行依然偏弱,但下跌抵抗明显,指数横盘之后直接拉升技术分析不认可,当作异常处理,参考4月底5月初的运行,短期指标显示上行高度有限,区间2800-3000点。创业板指由于月线指标的制约调整结束还需要相当时间,短期走势有所活跃,运行强于主板,波动空间2050-2300点。

从市场层面看,连续三周的横盘表明投资者情绪谨慎,在极度缩量后选择反弹,加大股指波动性,在经济回升减弱背景下,向上高度也不能过于乐观。投资可适度乐观,但也需谨慎,优质成长和周期是主要的投资方向,风格方面看好中小盘。

6月是风险集中释放期,谨慎但不悲观,风险释放后可适当积极些,以“左侧”思维来布局下一阶段。投资策略方面更侧重基本面,从景气和成长两个角度思考左侧机会。在行业配置上,首先选择高性价比。盈利、成长和估值三个维度梳理出四类公司——“漂亮50”公司、成长和估值匹配较好的板块、基本面边际改善的行业以及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如小家电、机场、环保等;其次,处于先导性行业、成长早期、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的成长股,市场蓄势时的好品种;最后,景气向上的行业。如化工、造纸、建材、小金属、建筑、航空。主题投资方面,推荐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体育、智慧物流及供应链、OLED.

2016年一季度全民航旅客运输量1.15亿人,同比上升10.7%,基本面向好。有行业分析师表示,“五一小长假”和“迪斯尼试运营”引发航空股5月初出现强反弹,随后进入震荡走势。展望2016年全年,尽管国际航线运力大量投放,客座率及票价水平承压,但行业整体供需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三季度暑运旺季出现量价齐升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加之油价仍处低位,航企积极调整外汇风险敞口,航空公司2016年业绩值得期待,叠加迪斯尼催化,继续推荐吉祥航空东方航空春秋航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