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6 收市分析

今日股指小幅下跌,板块中水泥 有色 房地产相对涨幅好些,家电 金融 农业跌幅相对较大。


?今日从逻辑的角度思考下


1 目前股指期货没有出来,券商 权重股肯定是利多的,因为股指期货出来以前融资融券必须出来。中信证券步步向上,沪深300第一权重股招商银行走势却不是很好。这点也说明了融资融券提前出来,股指期货虽然有预期,但什么时候出来谁都不知道。


2 中小板再次创出新高,走势上明显好于主板市场。


这也说明投资者并没有把热点转移到大盘权重股上。


3 近期上涨不错的股基本是煤炭 有色 券商,煤炭有色的涨幅要稍大于券商。


这点说明大盘的反弹力度有待考验,毕竟从行业价值的角度出发,煤炭有色不具备中线投资价值,因为存在着市盈率偏高,业绩下滑影响。


4 近期的盘整格局。


手里有权重股的,预期股指期货,而且短期没有多大收益,不大想卖;


手里有券商的,认为短期收益不错的,就会选择逢高出局;认为融资融券很快就要推出的,就持有。


大盘指数受权重股影响,也就形成这种格局。


手里有其它涨幅不大的股票,买卖基本平衡,图形破坏的,卖量会大一些。


手中有有色 煤炭的,预期期货价格还在不断创出阶段高点,盘面会比较活跃,总体震荡向上。


手中有消费的,由于中期涨幅过大,如果短期不涨,抛盘会大一些。


手中有农业的,预期通货膨胀,基本平衡,因为有的短期涨幅还是不错的。


?


目前市场内绝大部分人观点是盘整格局,但市场目前预期112日证监会有个会议讨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



结果,也就是还有4个交易日。这时候基本能提前知道结果的就已经知道,所以如果这几日大盘下跌,代表后面还会跌,如果能够上涨,将还会涨。


?


个人判断,如果市场跌破3200点,中线资金需要减一部分仓位。如果反弹超过3300点,短期反弹后也要注意仓位控制。


?







股票名称



近期操作建议




亚泰集团



近期这只重点关注,可以试探性买入,如果激进投资者,可以买多




北大荒



短期试探性建仓,如果有的,继续持有




拓维信息



下跌以买入为主,冲高以卖出为主,进行摊成本




国金证券



短线建议不参与,中线可以继续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