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11 收市分析

今日消息面上主要有
1 融资融券已获国务院批准,股指期货准备期为3个月。
2 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融资融券在上周五晚间出了次消息,受此刺激,开盘权重股 券商 金融 参股券商 参股金融大幅高开,随后逐波走低,上证综指微涨0.52%;房地产再次受政策打压,深圳成分指数跌0.80%;中小板指数高开后回落,但随后一直平盘附近震荡,微涨0.15%。


盘面特点
1 中小板指数开盘半小时后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市场。
2 主板今日的高开低走,量能没有特别明显的放大。
3 金融股只是微涨0.31%,板块涨幅中排名第33位。
4 传媒 3G涨幅居前,这基本还是围绕3G这个主题。
5 券商股放量高开低走,中信证券涨幅第一,基本涨停开盘,收盘只涨3.6%。


从以上的盘面特别可以看出,市场并没有切换成2,仍然选择了主题投资。从量能上看,绝大部分投资者对融资融券消息没有太大反应,只是表现在开盘很高的股上选择了卖出,对其它的股该怎么操作还是怎么操作。


综述所述,短期大盘走势决定于对融资融券消息和今日盘面的消化,以及地产股是不是有利空出尽的迹象。个人认为指数目前的表现还是向偏弱发展,注意不要超过5成仓位参与。操作上继续在农业股上布局,个股上600881还可以进行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