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维稳的预期强烈两会期间该如何选择

今日科技股再度大杀跌。国家大基金概念、光刻胶、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华为海思等板块都出现大跌,跌幅居前。科技股本轮下跌,有可能是趋势性下跌的开始。建议大家对高价位的科技股保持谨慎。


这两天大盘又一次冲击2900点失败,随即陷入调整,指数又被打到10日线附近震荡,行情走势让人深感折磨,细数下来这已经是沪指第三次冲击2900点了,为什么2900点如此难以突破,到底是什么因素在制约指数的上行呢?


我们之前就说过,2850-2900区间,不仅是2019年4月份以来大周期盘整的底部区间,更是年初放量大涨时的密集成交区,其套牢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而且现在正值会议期间,市场维稳的预期强烈,多空双方都在等待政策预期差,都不愿在这个敏感时刻轻举妄动,再加上近期外部压力也悄然加大,无疑使得市场的观望情绪进一步浓厚,所以,现在一味的去期待指数向上有大的突破,或许很难实现。


这一点从近期的盘面上也可以发现端倪,场内存量资金来回折腾,一天搞出一个热点,实际上也就是存量资金都只愿意低位买股,一旦拉高之后立马选择抛售,根本没有持续运作的想法,这就造成了市场始终没有热点主线,有限的资金分散作战,导致市场参与各方的分歧进一步拉大,行情向上爆发愈加难以实现。


这就决定了我们在近期操作上,仍然应该保持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思路。中长线操作,要么拿住一些优质的核心资产股,要么干脆完全将资金切换到短线博弈,没有必要拿着一些万年不动的僵尸股,盲目等待,这样只会进一步降低自己资金的利用率。


而短线操作,则尽量保持低吸不是非常看好的个股,没有必要冒进追击,毕竟现在板块热点一天一变,追高操作显然要面临风险,可以多围绕低位低估值的板块挖掘机会,多选择基本面属性好的个股做好防御,我们近期反复提及的反制防御型的军工、数字货币、黄金等板块仍然可以保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