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度加息影响几何?

   不到一个月两次加息、一次提高准备金率,如此密集的货币调控措施在近几年也属罕见。如此一反常态的在周二发布措施,想必也是“形势逼人”所致。目前的局部过热使得管理层多少有些坐卧不安。然而,国外却与我们正好相反,人家在为流动性不足而发愁,与我们形成了鲜明对照。我国根本的矛盾其实是地方与中央的博弈,如房地产业的调控过程(个中不细说)。


   回到股市,此次加息对目前的走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短期内不会改变趋势,其最主要的原因是:1.资金不会在出现不利消息时出走,相反还要在股价出现波动时出手平抑波动,即便想出货也要有好的环境相配和;2.央行加息其矛头并非直指股市,想必房地产等才是靶点,这从非对称式的加息方式看,同样可以看出一二。因此说,此次加息除了时间选择不同,其他的影响可能与前没什麽太大区别。但值得注意的是短期影响不会很大(无非是带来震荡);而中长期的影响是不能忽略的,也就是调控措施的累计作用会在今后的时间里慢慢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换句话说,就是到了应该小心从事的时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