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如期迎来变盘,本周能否先抑后扬?】

一、A股低开缩量整理,未逃过世界杯魔咒?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震荡走弱,在上周五失守3100点后,继续延续走弱格局。此后,指数阶段上行,但反抽力量薄弱。午后,部分板块迎来拉升,指数再次上行。全天,市场低开高走,不过在此前失守3100点后再次失守10日均线。盘面上,电源设备、工程机械、电池、通用设备、化肥、光伏、农药兽药、重要、电网设备、专用设备、汽车零部件、风电设备等涨幅居前;教育、游戏、旅游酒店、航空机场、文化传媒、酿酒、证券、房地产、保险、医疗服务、多元金融、商业百货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供销社概念、钠离子电池、钙钛矿电池、刀片电池、痘病毒防治、工业母机、HIT电池、新冠检测、TOPCon电池、华为汽车等涨幅居前,AIGC概念、托育服务、手游概念、网络游戏、在线旅游、云游戏、影视概念、虚拟数字人概念、电子竞技、在线教育、券商概念、中超概念等跌幅居前。



消息上,1、到2025年建立较为完善的石化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累计制修订30项以上石化行业重点标准,基本覆盖基础共性、石化关键数据及模型技术、石化关键应用技术等标准;对于原油加工等石化细分行业,优先制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生产、管理、服务等特有场景应用的标准,推动智能制造标准在石化行业的广泛应用


2、高质量建设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是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和供应链稳定性的基础力量,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提高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建设质量,更好服务中小企业,证监会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高质量建设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的指导意见》,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3、北交所交易经手费下调50%;北交所三箭连发,接连推出重磅利好:从12月1日起股票交易经手费标准下调至0.25‰,降幅达50%;混合做市制度迎来实质进展,北交所就《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细则》及配套业务指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同时北交所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历史点位信息,中证指数、国证指数也分别发布公告,决定将北交所股票纳入中证、国证跨市场指数体系。


热点上,新冠检测板块走强:热景生物三维天地涨逾10%,明德生物九安医疗合富中国涨停,万孚生物安旭生物、安东生物、英诺特等涨逾7%。HJT电池概念拉升:帝科股份涨逾10%,海源复材乾景园林涨停,阿石创宝馨科技隆华科技、福来蒽特、宇邦新材雅博股份等涨逾5%。乡村振兴午后走高:浙农股份午后拉升触板,智慧农业吉峰科技星光农机中农联合天禾股份农发种业等跟涨。工业母机午后走强:明志科技创历史新高,华中数控涨超10%,宝馨科技纽威数控昊志机电合锻智能华东数控恒锋工具海天精工等跟涨。


状态上,近期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是市场震荡走高的主导因素,尤其是金融、地产等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板块持续走强。A股连续反弹后承压,同时遭遇世界杯以及某券商策略会的双重“魔咒”下,市场失守3100点迎来回撤。国内外环境边际改善以及多方积极提振下,市场反弹趋势未完。不过,阶段变盘之下,如果快速收复失地则可继续持有待涨,而一旦跌破支撑位则需要考虑减持观望。大盘仍在2900~3100点底部箱体附近运行,建议投资者把握高抛低吸机会,波段操作为主。孔明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


上周五沪指失守3100点之后,本周市场的变盘一触即发。相比于此前震荡之后再次上行的希望,低开整理的走势还是略低于预期。对于今日市场的走低,相关“魔咒”被视为核心因素之一。实际上,众所周知,所谓的“魔咒”也只不过是投资心理的因素,市场的表现,更多的还是归因为基本面。近期毕竟还是超跌反弹,短期的获利盘以及历史的套牢盘压制下,反弹总是螺旋式的,这也符合历史的一般规律。此外,基本面不稳固下,反弹也不宜过快,否则很容易“夭折”。短期的波动要考虑的,首先,由于短期抄底资金获利不菲,加之此前3100点附近为成交密集区,要注意此位置的相对压力造成的指数波动加大;其次,当前基础盘还不牢固,近期海外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国内疫情等因素,仍可能是制约市场反弹的有效力量;所以,整体看好市场反弹的基础上,一方面在反弹趋势没有破坏前,仍可持有待涨;另一方面,一旦指数出现较大波动跌破技术面的五周均线,则可考虑短期或者波段的减持和出局,待重新企稳后再做的定夺。




操作上,市场呈现出宽幅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大幅分化,盘中军工、医药、特高压等题材受到市场热炒,白酒、软件服务、农业养殖、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等行业呈现回调,盘中金融、消费、证券、农业板块呈现全线走弱,军工、科技和部分周期板块呈现市场走强,两市盘中呈现普跌。短期来看,市场受情绪面影响较大,近期世界杯正式开幕,世界杯魔咒再引市场谨慎,同时,叠加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骤然上升,市场悲观情绪影响市场调整。从近段时间市场表现来看,市场上行面临较大阻力,获利盘抛压以及主力资金的高低切换引发市场调整,同时,上述两大干扰因素引发市场情绪谨慎,市场调整压力大增。不过,目前来看,市场调整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股指短期回踩20日线后或迎来技术性修整。从技术侧面来看,市场中期趋势依然向好,短期调整后将再次为市场带来低吸机会,而近期市场结构性机会突出,因此,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可逐步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进行短线低吸高抛操作。短期继续重点关注科技(信创、软件、智慧政务、信息安全、数字货币、芯片)、医药(中药、疫苗、医疗保健)、工业母机、高铁、消费(供销社)等题材轮番表现。




近期强势股【粤传媒太龙药业凯瑞德安奈儿中国医药特一药业声迅股份神马电力乾景园林金陵药业鲁商发展尚荣医疗】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标准股份海源复材云中马恒银科技丰原药业积成电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