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放量冲高回落,短期窄幅震荡过度?】

一、大盘放量冲高回落,如何应对分化加剧?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震荡走弱。题材股表现不佳下,深成指走低,而权重股稳定下,沪指表现尚可。此后,指数绿盘整理,午盘前突然大幅拉升,但持续性不强,午后整体冲高回落。全天看,沪指一度拉升,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较大,市场短期迎来较大分歧。盘面上,教育、保险、工程建设、工程咨询服务、银行、港口航运、物流、通信服务、船舶制造等涨幅居前;中药、医疗器械、医药商业、化学制药、医疗服务、光伏设备、生物制品、旅游酒店、电机、电源设备、电池、软件开发、计算机设备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eSIM、低碳冶金、统一大市场、新型城镇化、油价相关、IPv6、粤港自贸等涨幅居前,千金藤素、供销社概念、痘病毒防治、重组蛋白、独家药品、体外诊断、幽门螺杆菌、流感、肝炎概念、CRO等跌幅居前。



消息上,1、全面实施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应用,加快构建更为经济高效、安全便捷的数字服务渠道,推动金融与民生领域系统互联和信息共享,发挥数据要素倍增作用纾解农村“信用白户”问题,推出更多数字化惠农金融产品,努力提升农村金融承载能力和农民金融服务可得性。


2、深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部分机构“散户化”特征明显;有的机构还是过于关注“可批性”,对“可投性”重视不够,甚至还有的“带病闯关”。专业专注是一流投资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但一些投资机构还没能牢固树立价值投资的理念,热衷于追逐市场热点,“散户化”特征明显。要完善相应的会计核算、考核评价制度,秉持专业态度,涵养良好的职业操守,让资本市场更加健康、充满活力。


3、A股上市公司突破5000家 市场体量质量两翼齐飞;随着两只新股22日上市,A股存量上市公司正式突破5000家。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二年,A股进入“五谷丰登”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又一重要里程碑。


热点上,创投概念走强:圣济堂大晟文化中京电子金陵药业粤传媒涨停,南天信息、百特利、中国高科天音控股大港股份等涨幅居前。教育板块走强:凯文教育昂立教育学大教育涨停,国新文化科德教育中公教育中国高科等涨逾5%。中字头概念股集体爆发:中铁装配中成股份中国联通中国海诚中国交建中国中冶中国中铁中钢国际中铝国际等盘中涨停。


状态上,11月前半个月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是市场震荡走高的主导因素,尤其是金融、地产等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板块持续走强。上证指数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后市场分歧加大,市场情绪容易产生波动,而当人民币汇率再次转跌时,市场顺势展开技术性调整。北向资金连续6天净流入后转为连续2天小幅流出。短期,消息提振下,中字头板块大幅拉升走高,一度带领指数直线拉升,不过拉升中市场迎来大分化,沪指随后也冲高回落,短期指数仍有反复,但赚钱效应或将逐步减弱。鉴于市场成交量活跃,预计市场将继续维持强势。大盘仍在2900~3100点底部箱体附近运行,建议投资者把握高抛低吸机会,波段操作为主。孔明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疫情防控20条细则出台后,大盘连续反弹后触及阻力位并展开调整,预计沪指将围绕3100点反复争夺。



今天市场的焦点在上午收盘前的突然拉升上,尤其是中字头板块的集体爆发,带领沪指直线拉升,盘中成功收复3100点。快速拉升的背后,是有关国企上市标的估值低的关注度的提升,而市场资金也快速反应。市场的资金比较敏感,在所谓的估值较低以及重视程度提升之下,开始入场国企上市公司,导致个股以及板块大涨。不过,国企上市公司仍有诸多问题,长期估值较低但股价没有太多的表现,除了其他因素,或许和成长性的缺失还是有更多的关系。所以,短期资金的进入,或许炒作的意义大于实质。当然,当前背景下,如果对于国有上市企业重新审视,或许也会有一定的估值修复行情,值得阶段关注。沪指冲高回落但相对强势,而深成指全天走低,市场分化加大。整体看,连续超跌反弹之后,指数面临短期获利盘以及历史套牢盘出逃的压制。同时近期债市风波以及疫情频发下,市场迎来短期的干扰,指数迎来阶段性的调整,整体赚钱效应也在逐步减弱。不过,政策利好之下,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概率较低,更多的还是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整体持仓下,一旦指数短期跌破五周均线的支撑位,则可先行减持或出局观望,待重新企稳后再做的定夺。




操作上,市场延续了近期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轮动和分化,盘中电信运营、建筑、船舶、保险、运输设备、银行、石油、煤炭、运输服务、造纸、证券、钢铁、酿酒、电力等行业呈现活跃,电气设备、软件服务、汽车、医疗保健、地产、医药等行业呈现分化。短期来看,市场震荡调整格局有望延续,目前,市场上行存在较大技术阻力,下行存在承接盘支撑,市场整体呈现窄幅波动,股指在3100点下方展开技术修整。短期市场受情绪面和资金面波动影响较大,目前市场整体情绪偏于谨慎,除世界杯魔咒影响外,美联储12月份加息规模的不确定性也在短期影响市场情绪,目前市场整体情绪相对谨慎。近期市场板块轮动和分化,凸显短期弱势格局,不过,市场中期趋势依然向好,短期调整在于技术新修整和蓄势,目前市场整体已处于强势区域,短期调整或为市场带来阶段性低吸机会,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进行低吸高抛操作。短期继续重点关注科技(信创、软件、智慧政务、信息安全、数字货币、芯片)、医药(中药、疫苗、医疗保健)、工业母机、高铁、消费(供销社)等题材轮番表现。




近期强势股【太龙药业标准股份英联股份神马电力云中马金陵药业粤传媒】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大晟文化、威尔文化、中京电子波导股份神雾节能昂立教育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