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延续拉锯险收3100,下周将会如何演绎?】

一、拉锯震荡险守3100,下周还会横向震荡?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指数震荡为主。此后,银行以及地产板块发力,带领指沪指拉升翻红,指数也一度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不过,题材股分化走低下,创业板以及深成指表现低迷,指数出现明显分化。午后,沪指多数时间红盘运行,而创业板以及深成指指数于绿盘位置震荡。盘面上,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保险、银行、煤炭、公用事业、贵金属、装修建材、多元金融等涨幅居前;电池、光伏设备、电机、电源设备、电子化学品、风电设备、电网设备、仪器仪表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REITs概念、租售同权、装配建筑、中字头、赛马概念、土地流转、京津冀、低碳冶金、进口博览、科创板做市商等涨幅居前,复合集流体、TOPCON电池、麒麟电池、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汽车一体化压铸、刀片电池等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上,1、养老基金Y份额即将开售;25日盘后,多家基金公司或将集中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养老基金Y类份额开放日常申购。此举也意味着公募基金个人养老业务正式步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2、国常会部署六项新任务 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政策工具;部署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决定向地方派出督导工作组,促前期已出台政策措施切实落地。会议提到,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3、目标5000亿元!上海打造五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提出,争取到2030年,上海未来产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左右,将打造 五大未来产业集群,包括:健康产业集群、智能产业集群、能源产业集群、空间产业集群、材料产业集群。


热点上,银行板块走强:青岛银行涨停,浙商银行宁波银行厦门银行青农商行郑州银行兰州银行等涨逾3%。房地产板块走强:嘉凯城粤宏远A中国武夷中交地产新黄浦南国置业信达地产等涨停,新城控股金地集团蓝光发展渝开发沙河股份黑牡丹等涨幅居前。煤炭板块反弹:郑州煤电涨停,潞安环能陕西煤业安源煤业中国神华陕西黑猫平煤股份大有能源兖矿能源等涨幅居前。中字头走强:中国科传中国出版中交地产中成股份中国联通冲击涨停,中铁装配中科信息中国交建中视传媒等涨逾6%。


状态上,三季报结束后,业绩对股价波动的影响有所减弱,而消息面的刺激将逐步成为主导因素。近期的中字头、国资改革、房地产就明显是消息刺激使然。大盘在2900~3100点底部箱体运行,建议投资者把握高抛低吸机会,波段操作为主。孔明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疫情防控20条细则出台后,大盘连续反弹后触及阻力位并展开调整,预计沪指将围绕3100点反复争夺。短期,降准预期下金融股异动,而金融支持房地产16条正式出台下房地产板块迎来涨停潮。两大方向带领指数走强,不过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更多的还是赚指数不赚钱。下周,无论降准与否,成交萎缩以及场面分化下,都需谨防指数再次出现较大波动。


今日市场有两大分化:一个是指数之间的分化。权重蓝筹股的拉升下,沪指走势强劲,盘中还收复3100点。而多数个股走低下,创业板和深成指走弱。另一个是风格之间的分化。近期价值类品种走强而成长风格走低,这对于市场活跃性提升不利。最近价值股的走强,一方面是决策层提到的国企上市公司低估的论调,市场资金对于国有上市公司等价值股开始追逐,进而造成权重板块走高并带动沪指走强。另一方面,重要会议之后市场对于降准的预期高涨,这也是今日金融股走强的主要因素。两市成交萎缩,题材股走低下市场赚钱效应减退,市场分歧之下或有短期方向选择,还是稍微留意一下。积极政策不断之下,国内经济保持相对稳定,复苏仍有诸多期待。而海外环境边际改善下对于国内市场影响逐步减弱。A股也有望保持震荡向好趋势。不过,国内基本面依旧疲软,市场结构性行情或是主基调。短期市场分化以及赚钱效应减弱之际,要留意阶段可能的变盘。对于下周整体保持观望,等待市场方向选择后再做新的定夺。



操作上,市场继续呈现出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分化和轮动,金融、地产、周期板块呈现盘中活跃,科技、消费、农业板块呈现分化,盘中地产、建筑、传媒娱乐、保险、银行、电信运营等行业受到热炒。目前,市场整体以震荡横盘整理为主,短期依旧在3100点关口附近展开反复震荡,板块轮动呈现常态,而近期市场热点此消彼长凸显市场观望和谨慎情绪。目前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市场整体调整空间有限,短期来看,市场调整周期有望呈现拉长,短期反复震荡调整概率较大。近期,国常会表态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支撑实体经济,央行、银保监会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表述,对稳定宏观经济企稳和市场情绪起到短期提振,不过,后期不确定性干扰因素依然存在,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全球经济衰退以及地缘政治局势、能源安全等等因素将继续袭扰全球金融市场,而A股市场有望在宏观经济面改善下继续走出独立的韧性行情,因此,短期调整无碍于中期向好,在调整格局,建议投资者后期继续把握市场低吸高抛机会,进行短线操作。短期继续重点关注科技(信创、软件、智慧政务、信息安全、数字货币、芯片)、医药(中药、疫苗、医疗保健)、工业母机、高铁、消费(供销社)等题材轮番表现。



近期强势股【永和智控中国科传通润装备中国武夷安奈儿中交地产同兴环保中成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奥维通信生意宝中衡设计中国出版瑞泰科技恒银科技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