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突破箱体结构,冲高回落不改趋势!】

一、高开低走特显压力,突破箱体何去何从?


周四A股高开低走,沪指盘中逼近3200点后遇阻回落,创业板领涨。盘面上,食品饮料、酿酒领涨,教育、珠宝首饰、风电、物流、美容护理、软件开发、医疗服务、商业百货、互联网服务等行业涨幅居前;房地产、多元金融、航空机场、中药、银行、保险、燃气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乳业、社区团购、啤酒概念、华为欧拉、白酒、调味品、退税商店、数据安全、统一大市场、超级品牌等涨幅居前,痘病毒防治、新冠检测、肝炎概念、重组蛋白、供销社概念、新冠药物、新型城镇化等跌幅居前。



消息上,1、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微升至49.4;12月1日公布的11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49.4,较10月回升0.2个百分点,延续了8月以来的收缩态势,显示制造业生产经营状况仍然偏弱。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48.0,下降1.2个百分点,创5月以来新低。


2、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加大对煤电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国家发改委运行局会同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大对煤电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采取有力举措纾解企业实际困难。充分利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为煤电企业购买电煤保供提供低成本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提升煤电企业顶峰发电能力,全力保障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供应安全。


3、2023年A股估值将明显回升;高盛继续给予A股市场“高配”的建议,其预计2023年A股估值会有明显回升,北向资金将净流入约300亿美元。


热点上,乳业股持续走强,熊猫乳品品渥食品20CM涨停,燕塘乳业一鸣食品妙可蓝多阳光乳业皇氏集团三元股份涨停。酿酒板块走强:中锐股份口子窖涨停,乐惠国际重庆啤酒炸板,舍得酒业迎驾贡酒酒鬼酒泸州老窖五粮液顺鑫农业等涨幅居前。通信服务走强:纵横通信中通国脉中国联通涨停,中国电信润建股份、中北通信等涨幅居前。传媒板块午后走强:人民网涨停,兆讯传媒浙数文化分众传媒新华网贵广网络等纷纷冲高。医药商业午后走强:嘉事堂涨停,漱玉平民大参林益丰药房老百姓药易购等涨逾3%。



状态上,受美联储主席鸽派言论刺激,隔夜美股大幅上涨,中概股延续强势表现,加之周三A股放量反弹,预示着今天A股仍有冲高动作出现。早盘,A股高开,沪指逼近3200点整数关口。三季报结束后,业绩对股价波动的影响有所减弱,而消息面的刺激将逐步成为主导因素。近期的中字头、国资改革、房地产、大消费等板块就明显是消息刺激使然。大盘突破2900~3100点底部箱体,预计经过震荡后将拓展上行空间。孔明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疫情防控20条细则出台后,大盘连续反弹后触及阻力位并展开调整。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后,市场先抑后扬,沪指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但上行压力仍需消化。总体看,建议中长线逢低关注国防军工、工业母机、软件、芯片等符合“五个强国”的板块,短线可关注有利好消息刺激的题材股。




操作上,市场呈现高位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轮动和普涨,消费、金融、科技板块拉升带动市场冲高,白酒、食品饮料,证券、半导体、有色、汽车等行业受到热炒,盘中创业板指数重返60日线上方,并一度站上2400点关口。不过,随着周期、医药以及银行板块的走弱,两市盘中呈现出震荡回落。不过,市场整体趋势向好,短期反弹推升市场重心不断上移,市场上升通道再度打开。目前,影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正在消散,美联储12月加息节奏放缓相对确立,而外围市场大涨对国内市场起到提振,同时,叠加央行12月5日全面降准正式落地,市场有望在诸多利好消息刺激下展开阶段性反弹。短期来看,市场有望在低估值与高成长风格间来回切换,板块轮动和市场轮动将继续推升市场走强,因此,投资机会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风格转换下带来的结构性机会,进行短线低吸高抛操作。短期继续重点关注科技(信创、软件、智慧政务、信息安全、数字货币、芯片)、医药(中药、疫苗、医疗保健)、工业母机、高铁、消费(供销社)等题材轮番表现。



近期强势股【毅昌科技徐家汇广百股份中国武夷雪龙集团嘉华股份中交地产一汽解放佛燃能源安奈儿永顺泰通润装备、深振业A】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道道全大为股份粤宏远A盛视科技云南能投阳光乳业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