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市场有个怪现象

今天市场有个怪现象

今天大盘在白酒、地产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盘中沪市最高上攻到3607点附近,大盘再次接近3610点附近的压力位,随后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内资出工不出力,引发大盘逐步回落,下午大盘整体以盘整为主,没有出现我们分析的拉升,有点超出意外!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报收,盘面上,上市个股跌多涨少,培育钻石、特钢、钴金属、绿色电力、页岩气、可燃冰、稀缺资源,黄金概念等近期强势股跌幅靠前,元宇宙、光刻机、氮化镓、云游戏、白酒、电商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上涨报收,走势强于主板。

近期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市场热点没有延续性,第一天涨幅靠前的个股,第二天可能就是跌幅靠前,有的个股上涨一天可能就要下跌好几天,比如近期走强的周期股,今天全线大跌,取而代之的是调整时间很长的科技股,科技股上涨的主要逻辑就是芯片龙头国科微公布三季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引发今天科技股全线大涨,但如果科技股介入价位较高的话,今天即使大涨,大家也不一定能解套,如果今天不能解套那就又是非常尴尬的事情,因为你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走吧,目前是亏损的,不走,下周可能又是跌幅靠前,所以,现在市场操作难度非常大,大家不要看见每天很多个股在上涨,但这些个股在上涨以前可能经过了长时间下跌,也就是下跌的时候,你没有看见,等你看见的时候,它已经涨起来了!

今天大家议论最多的是次新股上市就跌破发行价,中自科技发行价是70.9元,今天上市最高也只有70.5元,最低打到了58.8元,盘中跌幅超过10%,这就是典型的中签如中弹,其实在以前弱势行情很多新股上市都是跌破发行价的,等破发到了一定规模,没有人申购新股,大盘可能就见底了!

新股上市破发的主要原因就是发行价格太高,发行价格太高的原因就是定为估值不行,比如今天的新股中自科技招股说明书是燃料电池催化剂第一股,这是多好的题材,正符合目前市场炒作热点,所以,定价很高,但其实该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产品是应用于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机动车尾气处理环保催化剂,这就大相径庭了,所以,该股上市大家就用脚投票!

北向资金在昨天大幅流入超过百亿以后,今天北向资金继续流入超过百亿元,最能反应A股走势的富时A50盘中也是大涨超过2%,但A股还是绿盘,这就是一个怪现象,也是一种病态,生病的原因就是内资表现太差,外资一直在买买买,内资在卖卖卖!但我们相信这个时间不会长久,大盘回踩60日线附近以后还将再次上行,这个盘整时间估计还要等一周左右,因为大盘周线指标还没有修复到位,这点,我们早盘的文章已经分析,大家可以翻看早盘的文章,另外请大家注意关注周末消息面,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周末会有解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