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探底还是抄底的机会

再次探底还是抄底的机会

今天大盘没有需要昨天的强势,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大盘基本是一路向下,沪市跌破前期低点3555点,最终基本以最低点收盘,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白酒、盐湖提锂、电解液、抗癌、锂矿、仿制药、苹果概念、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预制菜、水产品、油气改革、电子纸、北京冬奥、数字货币、百度概念、可燃冰、国资云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前天创业板创出新低以后,我们提示创业板是60分钟图底背离,这种底背离只能反弹2-3天,昨天是第一天,今天个股反弹当然要开始撤离,所以我们从开盘就一直在提示撤离,抄底的数字货币、5G、大数据等板块,今天全线大涨,所以,今天大盘大跌,但大家都是大获丰收的,主要原因就是回避了今天大跌的板块。

今天市场大跌的主要有两个板块:

一是白酒。一般弱势行情都是炒作白酒,再加上现在是春节临近,按道理白酒也有炒作的理由,但北向资金一直在卖出白酒,其中五粮液洋河股份均被净卖出超10亿元,所以,今天茅台直接开始砸盘,盘中大跌超过5%,五粮液大跌超过4%,引发白酒板块全线大跌。

二是医药股。这个板块我们前天就提示过,因为中药要开始集采,当初建议大家对这个板块要保持谨慎,事实证明每次医药集采对医药板块的利空都很大,昨晚公布的中药集采价大跌超过40%以上,所以,中药板块今天全线大跌。

另外地产板块经过连续大涨以后,今天招保万金等地产龙头开始回调,而中信证券公布的业绩虽然靓丽,但今天高开低走,引发券商板块回落,所以,有了这几个蓝筹股板块的砸盘,今天大盘就下来了,但我们要注意三点:

一是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两市跌停的个股家数不多,没有出现像前期大面积个股跌停的局面,说明场内资金锁定筹码还是良好的。

二是银行和石油板块今天护盘,这两个板块上涨的主要原因就是年报业绩较好,但同时大金融的券商没有理由杀跌,所以,我们认为券商有诱空的嫌疑。

三是大盘在3550点附近已经连续获得支撑,大盘有效跌破3550点的概率基本没有,即使是瞬间跌破,下方3530点附近构成较强的支撑,大盘也会快速拉起,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明天再跌或是大家抄底的机会。

现在主要风险是在创业板,今天北向资金的流向就告诉了我们走势,至发稿时,北向资金流出近18亿元,但沪股通资金是流入13亿元,说明资金在撤离小盘股,抄底蓝筹股。所以我们还是认为创业板3050点不一定是其调整的低点。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的名字都是趋势巡航,请大家小心冒充的骗子!所有以我们的名义私下跟你联系的都是冒充的骗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