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大盘面临回调的风险

短期大盘面临回调的风险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白酒、煤炭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上行,三大股指均以上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超导概念、有机硅概念、电解液、超级电容、家用电器、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房地产、石油、中小银行、建筑、页岩气、工程机械、运输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百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超过2%,走势强于主板。

今天市场热点依然在汽车相关产业链上,浙江世宝再度涨停,目前10连板,小康股份安凯客车万丰奥威长鹰信质等十余股涨停。港股新能源汽车股也是连续走强,小鹏汽车大涨超10%,本周累涨30%,理想汽车、蔚来汽车跟涨都刺激了这个板块走强,因为资金都在汽车相关产业链上,昨晚公布利好的大数据、东数西算今天再次出现高开低走,资金不从汽车板块撤离,其它板块最多只是反弹,这点我们早盘的文章也提示过,所以,今天如果追涨大数据的话,收盘就有点难受。

券商研报指出,原材料普涨形势下,金属硅生产成本或持续走高支撑价格,有机硅国外需求旺盛,新产能爬坡仍需定时间,预计金属硅价格仍将维持高位。今天有机硅概念股走势较强,晨光新材新亚制程涨停,祥源新材集泰股份回天新材等个股全线拉升,有机硅作为锂电池的材料之一,近期走势比较强,但同是稀有材料的稀土走势有点落后,希望后期能够出现补涨。

今天还有一个比较靓丽的热点就是白酒股大涨,贵州茅台盘中大涨近3%,股价站上2000元,创出近5个月以来新高,主要原因就是贵州茅台昨日公布了最大规模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股派发21.675元,是茅台历史上总额最高的一次分红。与上一年度总额242亿元相比,此次现金分红增加了近30亿元,约占2021年净利润51.9%。本月过后将是半年报公布时间,市场热点会不会转向业绩炒作?这个可能还是很大的!

大盘经过今天上涨以后,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流入,外围股市也都是上涨的,说明大盘中期趋势没有问题,大盘向上看到3500点是确定的;

二是今天三大股指都有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是普通缺口,短期应该要回补,所以,我们认为大盘短期还有回调补缺,当然迟补不如早补;

三是沪市即将面临前面高点3358点附近的压力,就目前看,大盘量能好像不够,如果后期直接上攻3358点还是这个量能的话,大盘就是量价背离了,随后就是回落调整。

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向上上攻3358点附近以后,大盘短期将有调整补缺,但这个调整只是短期调整,这个调整只是为了回补下面的缺口,中期是可以持股不动的,但短期冲高要注意控制一下仓位,当然激进的朋友,你可以继续满仓干,不要到时候不调整或者你大盘调整,你的股票上涨又来骂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