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进入修养盘整期

大盘将进入修养盘整期

今天大盘在港股、北向资金休市的情况下,在隔夜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沪市最低回踩3378点附近,随后开始震荡上行,最终以微跌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旅游、酒店餐饮、日用化工、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靠前;培育钻石、盐湖提锂、锂矿、磷概念、地热能、有机硅、钠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近3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今天跌幅靠前的是近几天走强的后疫情时代个股,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全线大跌,华天酒店峨眉山A跌停,西域旅游西安饮食金陵饭店等多股跌停,利好兑现,资金就会选择撤离,这是A股千年不变的规律,另外,晚间又有几个地方出现疫情,对这个板块也是利空,所以,今天全线大跌,但从今天下跌程度来看,显然是有资金在撤离这个板块,所以,大家还需谨慎。

消息面上,工信部根云平台显示,今年5月的工程机械开工率为67.15%,透过“挖掘机指数”发现,在一系列稳投资措施的带动下,国内不少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明显提速。引发工程机械板块今天大涨,宇通重工厦工股份山推股份等多股涨停,三一重工、荣亿精密、中联重科徐工机械等全线拉升,这个板块主要还是调整比较充分,一旦出现利好就会出现井喷,说明资金还是在寻找热点,只是大家不要追涨,潜伏前期没有上涨的板块随后等待吹风或许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消息面上,深康佳近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在自主开发的“混合式巨量转移技术”上有所突破,转移良率达到99.9%,试产阶段效果较好。引发面板概念股今天走强,创业板易天股份出现20CM涨停,深康佳A涨停,利亚德华灿光电利亚德艾比森等个股全线拉升,这种受到消息刺激的个股,能够提前潜伏的概率不大,所以,大家看看就行。

前期资金主要在汽车、新能源和大消费等几个板块中轮动,今天随着大消费板块走弱,市场资金又有回到汽车相关板块的趋势,钠电池、固态电池、汽车整车等板块走强,中国重汽涨停,小康股份长安汽车等个股出现拉升,汽车板块因为介入资金较多,后期想象空间较大,短期一步直接见顶的概率不大,所以,后期应该还有反复活跃,大家可以等到连续下跌以后适当考虑。

美股经过连续下跌以后,今天白天美股三大期指跌幅均超过1%,说明晚间美股走势又不太平,在这种情况下,今天A股走势已经算是非常强势了,再说今天港股和北向资金都在休市,A股还需要看看眼色,所以,今天大盘盘整应该是正常的,大家不要期望太高,但近期走强的旅游酒店等板块,今天跌幅靠前,说明市场热点没有延续性。在这种情况下,大盘连续拉升的概率不大,近期应该以震荡盘整为主,上方年线构成了压力,下方回补缺口将是机会,大盘将进入修养盘整期,但市场热点板块会反复轮动,短期依然有赚钱效应,只是要快进快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