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消息影响下周大盘

四大消息影响下周大盘

上周最后两天北向资金停止交易,大盘量能大幅萎缩,大盘周线出现冲高回落,说明大盘短期遇到阻力,周线五连阳也有调整的要求,周末四大消息影响下周大盘:

一是近300架飞机大订单

周末刷屏的就是国航、东航、南航同日公告购买292架空客飞机,当然三家航空公司大量购买空客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有一个共同的理由就是疫情即将过去,航运业即将恢复。

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缩短了对密接人员、入境隔离人员的隔离管控期时间,对于出行的信心有很大的提振。另外,通信行程卡取星也有利于大家出行。所以,大量飞机订购利好后疫情时代的酒店旅游、航运以及航运制造相关板块。

二是光伏组件停产被否

周五光伏板块跌幅靠前,主要是有一条传言就是光伏组件厂大面积停产。在隆基刚宣布涨价,就传言光伏组件厂大面积停产,主要原因就是上游材料涨价太快,下游制造不堪重负,虽然传言被否,但开工率存在进一步下调可能被坐实,看来光伏概念股还有继续调整的需要。

三是新能源销售数据继续向好

小鹏汽车6月交付量15295台,同比增长133%;蔚来汽车6月交付量为12961辆,同比增长60.3%;理想汽车6月交付13024辆理想ONE,同比增长68.9%;小康股份: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24万辆,同比增长185.41%等。

汽车板块一直是近期市场热点,主要是利好政策不断,但还有一条重要原因就是销售数据向好。同样一直有利好的房地产板块没有上涨,主要是销售数据没有好转,现在汽车销售数据继续稳步增长,说明这个板块调整以后还有机会。但据传房地产销售近期也有好转的迹象,如果汽车板块调整的时候,房地产板块能够顶起来,那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

四是五部门发布《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

该方案提出了到2025年在纺织服装、家电、食品医药、消费电子等行业培育20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加强新生消费群体消费取向研究,推进国潮品牌建设。对智能制造,国产品牌都有一定的利好。

上周大盘上攻遇阻,随后出现高位盘整,大盘60分钟图调整还没有到位,下方还有两个缺口没有回补,下周大盘应该还有调整的要求,但考虑到目前市场人气没有消除,场外资金还在逢低入场,所以,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大盘上方年线是压力,下方缺口是支撑,下周大盘整体在这个区间运行,先向上就是减仓,先向下就是加仓的机会。

我从来就没有什么梦想,我也不知道什么是梦想,我只知道什么是失败!掉在水里你不会淹死,呆在水里你才会淹死,你只有游,不停地往前游。那些从一开始就选择放弃的人他不会失败,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失败了,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还没开始你就选择放弃!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