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暴涨原因揭秘

?今日A股市场继续反弹行情,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上涨,但在盘中出现了冲高回落的现象,而创业板指数走出5连阳,再度大涨接近4%,并刷新28个月来的最高点位。题材概念股炒作热度不减,尤其是新兴产业类的股票最受资金追捧。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6%,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7.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尤其第三产业投资增速快于全部投资。对今日市场影响较大的是7月12日国务院召开的常务会议,李克强在三天之内两提经济稳增长,并且要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节能环保以及信息消费成为调结构的重点,相关的信息消费概念股在今日均大幅上涨。


  从盘面上来看,移动支付、大数据、4G、电子商务等与信息消费相关的概念股全线大涨,相关概念涨幅也居于前列,主力大单资金整体也以净流入为主。券商股今日一度因T 0的消息而放量大涨,但在尾盘时有所回落。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表现低迷,稀土股也没能延续此前的大涨势头。


  技术面来看,沪深两市股指均处于20日均线上方,并受到30日均线压制,尤其是深成指受30日均线压制较为明显。MACD指标近期转向多头,市场当前整体也处于一个反弹的格局。但近日反弹势头放缓,成交量开始萎缩,OBV等量能指标出现回落。后市30日均线和量能水平成为大盘反弹高度的关键,如果股指放量突破30日均线,则可期待中级反弹行情。


  整体来看,近期A股市场通过连续的反弹打破了此前形成的下降通道,在探出了1849点的阶段性底部之后展开了反弹的行情。在近阶段行情当中,除了超级大盘股护盘之外,中小盘的题材概念股仍然是市场炒作的重点,创业板指数则是连创新高。


  分析认为,当前A股市场仍然是结构性牛市行情,中国经济的低迷使得周期类股票表现不佳。而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新兴产业将会受到国家政策的重点支持,因此新兴产业仍将会是炒作行情的重点,结构性牛市将继续上演,今日创业板再度暴涨也是基于此逻辑。


  同时当前已经进入7月中旬,市场普遍预期IPO将会在7月底重启,并且IPO首先登陆的也将会是创业板,因此近期创业板指数大涨也可能是在为IPO的开闸而铺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