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节前再创新高!

9月7日、11日的大跌后,市场空声一片,认为6日的5412就是顶了。18、19两天的阴线后更是确定18日的5458就是短期头部,调整就在眼前!但是大盘对众口一词的喊空充耳不闻,5482、5489、5506、5509自顾自地迭创新高。但是每天的新高并没有给大家安全感,对于后市,朋友们大都看空,认为在节前的3个交易日将会出现超过200点的大阴线!


    我的看法:节前还会创新高!


    记得我在16日的文章中明确指出:大盘在近期有望反复震荡盘升,下周就将冲击5412.32点的历史新高。而且,我认为在国庆节前,5500点甚至5600点仍然是可期的,市场将会笑迎十七大的召开!现在5500点看见了,5600点什么时候会来?我觉得在节前仍然有很大可能。


    理由:


    1、建行上市交易、中国神华申购、银行准备金率正式上调几重压力,使今天成为有史以来资金面考验最为严峻的一天!国航国泰联手竞购东方航空流产的消息,导致东方航空跌停引发航空股(航空股拖累指数11.49)几乎全线跌停。即使是在这样的空前压力下,市场有限的跌幅,大盘还是闯下5009的新高,而且顽强收在10日均线之上!折射出大牛市超强的承接力和作多底气。一旦短期市场资金压力和心理压力(在历史高位面前,相对于技术指标,心理层面的因素更为重要!)得到缓解,后市大盘仍有进一步走强的潜力。陕国投的涨停,中信证券的走强也显示金融股的上涨潜力。
    2、技术面上,今日盘中几次快速跳水都在10日均线前获得支撑反弹,显示低位接盘踊跃,10日均线将对市场构成较有力的支撑。


    3、虽然今天跌停家数有所增加,但是,应该看到航空股的跌停是因为自身的原因所致,如果刨除航空股,那么跌停家数没增反减!因此,不能够把跌停家数增加看成大盘即将步入调整的先兆。而且,如果没有航空股的拖累,今天大盘很有可能在5日线上站稳!


    4、今天,电力龙头长江电力(600900)强势尽显,尾盘还可以看出明显的上涨冲动。我判断电力板块将有出色表现,有望担起引领大盘再创新高的重任!


    5、建行作为重要的战略性筹码,将成为基金必配品种,在未来股指期货的推动无疑将增加该股的流动性。上市首日的低调表现,也为后市的炒作留下了空间。而且,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0%以上的预期也将稳步推动其股价的上扬。今天,银行股在迎新之际主动回调,也为后市银行股的上行打开空间。所以,近日,银行股有望成为引领大盘再创新高的主流板块之一。


    6、前几天我们已经指出601600中国铝业企稳迹象明显,一旦突破盘局,大旗所指,必将带动有色板块再起旋风。601168西部矿业今天也有做多欲望,江铜、云铜均有不俗表现。那么,如果有色、资源两大前期热点板块恢复强者气势,也将大大聚集人气,推动大盘一路上行!


    7、今天两大保险股代替中国石化成为护盘主力,后市还会继续向好,将成为阻止大盘下行的当关巨石!


    8、随着国庆黄金周的临近和大会因素,商业零售、旅游、奥运板块将会有所表现,将使盘面热点纷呈,对市场人气会有帮助。


     9、虽然,节日情结会使很多投资者套现, 但是,国庆节前已无新股发行,而且,周五申购中国神华的庞大资金即将解冻,资金面骤然宽松,国庆节前大盘将再创历史新高;长假以后持币者的买入冲动,更将成为节后行情的推动力量。所以,十七大之前大盘强势震荡持续走强,仍然可期。
    


    综上所述,大盘上涨格局和趋势没有改变,投资者应该对大牛市的强大作多动能有足够认识,跟随趋势作多无疑是明智之举。那些自以为先知先觉,自认为可以跑在顶部前面,妄自菲薄天天预测市场将在哪哪见顶的人,将会被大牛市的滚滚车轮无情轧空。


    我还是坚信:在十七大之前,大盘仍将延续震荡迭创新高的格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