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推出,对A股有什么影响

昨天两市探底回升,各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微涨0.05%,深成指、中小板微幅下跌,创业板收盘领涨0.4%,两市成交4497.9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再度减少12.39%,北向资金净流入14.3亿元,连续第8个交易日净流入。


昨天市场最大影响力的消息就是科创板正式出台,速度之快,超乎想象!预计科创板能在7月中下旬正式上市。


那科创板推出后,对A股有什么影响呢?


1、科创板推出前,一般来说,股市在推出新品种的时候,股市基本会比较稳定。因此,短期破位下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2、会不会对主板形成抽血效应?会,但是影响力不大,毕竟已经已经有了去年CDR经验。


3、对各类板块的影响。因科创板的涨跌幅限制是20%,一个地天板就是40%的涨跌幅,因此会吸引游资类群体参与。对A股原来的题材股形成制约,如工业大麻、氢能源、次新股、高送转等。而那些绩优的基本面龙头,基本不受影响。


4、科创板推出后,对A股的影响?参照创业板推出时的情况,如果科创板上市后大涨,也会带动创业板以及对应的板块,如科技类板块,如同美股人造肉的逻辑。


5、积极增加沪市股票的配置,可以将闲置资金配置打新门票股,参与首批上市企业的打新。


回到盘面,大盘走出先低开下探至10天线,再震荡拉高后回落的走势,收出低开缩量阳星于30天线上方。成指与创指未能收复30天线。全天股指现小幅震荡格局。前面热点均有所熄火。大盘在周二长阳后收出二根阴阳星后,今天有可能会选择突破的方向。


技术面看:日线KDJ继续向上发散,MACD金叉后上翘,表明股指反弹仍有延续可能;但随机指标仍未修复到位,今早盘仍会再次下探后会有向上反弹。预计今天大盘或先下探2900点附近后,或于中午前后向2920点上方拉起,或收小阳线。关注券商银行板块走向,要想回补上方缺口,金融板块是最重要的领头者,密切关注消息面及政策动向,最重要的还是每天都要关注涨哥直播动态更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