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空间有限,关注60日均线

?两市股指今日继续调整,受外围股市大幅下跌影响,沪指早盘低开于20日均线下方,上午盘中一度震荡反弹收复20日均线,但瞬间翻红后即震荡回落,下午,沪指维持弱势震荡,最终下跌32.02点,收于2575.48点,沪市成交973.5亿,较昨日略有放大。


  盘面上,两市多数个股下跌,但仍有7只个股涨停,仅有1只个股跌停。房地产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早盘继续有良好表现,招商地产盘中一度大涨近8%,万科盘中最高涨幅也超过3%,但其他权重板块走势低迷,对指数造成拖累,收盘银行、券商、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跌幅靠前,不过,市场局部仍保持相对活跃状态,除房地产板块外,酿酒、物联网、电子信息、深圳本地等板块的部分个股依然有良好表现。



  国际市场方面,昨日美股大幅下挫,道指收盘下跌近2.5%,这直接导致今日沪指开盘跌破20日均线。导致美股重挫的原因为美联储周二承认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放缓,昨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贸易赤字意外扩大,加上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经济出现增速放缓迹象,上述因素加重了投资者对未来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情绪。虽然美联储表示将有条件地展开“二次刺激”,但却并未得到市场的认同。在目前A股指数技术面偏空的背景下,国际市场的大幅调整和利空消息给国内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影响。


  从国内市场来看,对于昨日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表示,7月份不少经济指标尽管出现下滑,但回调幅度并未超过预期。具体来看,7月份工业增速比上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其中轻、重工业增速比较接近,而前期重工业增速明显高于前者,这是国家严控高耗能产业扩张等调控政策见效的体现,是主动调控的结果。消费增速比6月回落了0.4个百分点,但总体保持强劲态势。另外,从经济整体运行状况来看,虽然经济刺激政策的拉动作用正逐渐隐退,但经济内生增长动力正在培育和强化之中,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一直超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7月份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1.9%,比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高出7个百分点。总体来看,我国宏观经济仍运行在正常轨道之上,在管理层的预期和掌控之中,投资者对于下半年经济状况不必过于担忧,相反,在经济出现进一步下滑迹象之时,政策面的微调变化有可能给股市注入活力,下半年股指有望在经济放缓与政策微调的博弈中呈现宽幅震荡的大箱体运行格局,因此,下半年将是良好的波段操作时机。


  从今日市场运行来看,两市呈现结构性调整格局,权重最大且平时关联度较高的银行、地产这两大板块走势各异,房地产板块继续保持强势格局,而银行板块则继续消化近期的政策利空,另外,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也表现较弱。我们认为,这种调整格局有利于市场逐步释放结构性的风险,后市随着银行、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先行调整,重新企稳回升之时,市场做多人气有望重新焕发生机。


  技术上来看,今日股指收盘跌破20日均线,短线市场或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但下跌空间有限,关注60日均线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