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次的加息将成为2008年行情的起点

       千呼万唤的加息今天终于出来,这好比另一只鞋子终于落地了。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网站的消息:为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1日起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提高到4.14%,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7.29%提高到7.47%,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具体水平见附表)。


 



 

      笔者觉得这次加息挺有意思的,看点有:1、活期存款利率下调了,2、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未增加。3,贷款利率增加幅度不大。看起来很简单的一个变化,但其实也让人觉得管理层的高明以及,笔者认为,活期存款利率的不涨反跌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可以抑制资金的流动泛滥。时下银行资金打新股、上市公司利用自我资金打新股的现象屡屡接是,这从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二级市场参与者的利益,造成了目前新股收益率超低的现象。
       然而贷款利率增加幅度不大和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未增加又从侧面反映了加息空间的有限。毕竟大洋彼岸的美国在不断减息。首先贷款利息增加幅度不大对于上市公司是一个实质性的利好,对于市场的预期也是趋向于利好。
       从这两个特点来看,这次加息对于证券市场应该是一个利好。2007年的几乎每次加息都成为了股市上涨的加速器,我们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当然在这里我们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消息不一定马上刺激证券市场出现飙升行情,我们可以认为它将成为2008年牛市继续的一个起点。
 
 
本文只代表笔者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