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盛宴”还是“剩宴”?

? 昨日两市承接上周的强劲态势,再度顽强向上奔走。有色金属表现抢眼,涨停的有5家,航空运输大幅补涨;煤炭、农药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震荡休整,涨幅居后,小幅收红。


? 目前,上证指数已收4阳,上涨斜率加大,成交再创28个的巨量,形态有价升量增的主升浪趋势。从走势上看,市场一改前期深强沪弱的局面,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引领两市向上。而前期始终保持领涨的深圳成指走势趋弱,看着上证指数脸色行事。


? 两市再现普涨行情,两市涨跌家数比例为1303/200家;涨跌停比例为34/0家;板块涨跌为95/0之比。涨幅居前的板块是:有色金属开采、航空运输、有色金属、稀有资源、航空航天,涨幅在4.45%--4.50%之间;涨幅居后的是:煤炭开采、化学农药、旅馆、信托、塑料制造,涨幅在0.41%--0.98%之间。


? 新股N成渝又遇投机炒作,最高涨幅达323.61%,两度停牌处理,尾盘解禁,直线下滑,涨幅仍然高达202.78%。这样的炒作也为后市留下了下跌的动力,中国石油高调开盘,最后成了上证指数下跌的助推器。昨日,N成渝的大幅炒作,给即将上市的中国建筑提升了开盘的空间,也为后市调整留下了隐患。


两市周线已连收6阳,成交逐周放大,周K线形态也有加速上攻之势,且周K线中的J线已连续触顶5周。市场主力这样轮流拉动权重指标股,给人有一鼓作气完成“任务”的感觉。


日线早已突破前期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开始加速。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市场不理性,泡沫越吹越大。据证券日报消息: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的水平,且A股市盈率分布情况十分接近历史高点的状态。


上周市场成交再创纪念,同时,冻结打新资金达1.8万亿元。这么多的资金是从那里来的?究其原因主要是流动性过剩。去年管理层不断推出利好,无奈货币政策从紧,成交始终不见有效放大。这一次,除了原有的资金外,有一部分外资流入A股市场,但最主要的还是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的。


前日,财政部会计司称:一些上市公司可能将部分银行贷款投入了股市和房地产市场,造成国内市场虚假繁荣的局面。银行去年共向1597家非金融上市公司发放贷款人民币3.9万亿元,但到去年年底,上述贷款中仍有1.3万亿元左右资金留在银行账户中。


明白了这一道理后,只要上升趋势不变,仍然可以参与多数股票的“盛宴”。一旦改变趋势,应该立即离场,决不留念个别股票的“剩宴”。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