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阶段下如何看待周期股行情?

? ?近两个交易日,沪深大盘持续高位震荡,盘中跳水屡有发生,显示大盘周期股筹码出现了明显松动。在融资偿还压力增大、获利回吐盘增多以及宏观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大盘周期股短期内继续向上的空间预计十分有限,建议投资者利用市场高位震荡,将仓位向周期属性相对较弱、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股票转移。?

? ? 沪综指本周三以3373.95点报收,上涨0.67%,盘中最低下探至3312.21点,最高上探至3374.90点。此外,深成指收报11613.36点,下跌0.47%,盘中最低下探至11505.03点,最高上探至11714.78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7922.43点,下跌0.41%;创业板指数收报1523.39点,下跌1.07%;上证B股指数上涨0.44%,收报294.91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09%,收报1061.07点。?

? ?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三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各半。其中,非银行金融、有色金属(4773.18,84.130,1.79%)、石油石化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2.09%、1.77%和1.19%;与之对比,食品饮料(7452.89,-113.410,-1.50%)、国防军工、银行指数今日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1.57%、1.36%和 1.33%。?

? ? 短期而言,大盘周期股面临三大压力。一是融资偿还压力。统计显示,去年12月份,融资买入的主要方向就 是银行、券商、地产 等大盘周期股,这些融资盘成本并不算低,抗击打能力有限,相关个股股价一旦宽幅震荡,就很容易引发融资偿还潮出现。二是获利回吐压力。经过近一个季度的逼空上涨,权重股阶段涨幅很大,获利盘随时可能出逃。三是经济基本面不支持。当前宏观经济并未摆脱低迷格局,周期股业绩天花板始终存在。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判断本轮大盘周期股行情已经告一段落,业绩更加稳定、周期属性更弱的二线蓝筹股预计将逐渐成为后市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