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震荡上涨

? ? 今日A股早盘高开,上证综指在有色、煤炭、银行等权重股拉抬下震荡走高,但受到券商、地产股跳水影响,股指也随之回落,深成指一度翻绿;午盘收盘前,股指重拾升势,并不断震荡走高,上证综指午后一举站上3400点关口,但尾盘涨势有所回落。在大盘震荡走高的同时,小盘股亦表现不俗,创业板也大涨3%冲上1600点关口上方。两市的普涨格局再度出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376.50点,上涨40.04点,涨幅为1.20%;深证成指报收11532.80点,上涨49.12点,涨幅为0.43%。中小板综指收报8124.32点,上涨1.42%;创业板指数收报1639.56点,大涨3.35%;上证B股指数上涨0.24%,收报293.29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13%,收报1073.35点。

  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重归普涨格局。全日29个行业指数仅非银金融指数以绿盘报收,其余行业板块均录得不同程度上涨,其中,计算机、传媒、综合、通信、机械和电力设备指数涨幅居前;而房地产、家电、煤炭、交通运输指数涨幅在行业板块中垫底。

  Wind概念板块今天也迎来普涨格局,106个概念板块全线飘红。其中,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去IOE、云计算、移动转售和智慧医疗指数涨幅居前;而蓝宝石、水利水电建设、粤港澳自贸区、滨海新区和体育指数涨幅偏低。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随着融资资金的回暖和新股申购潮的过去,两市的谨慎情绪有了明显的缓解,再加上较强的政策及流动性预期,共同促成了这两日沪深两市重归强势涨升格局。而且目前来看,成交量能能够跟随有效放大,若下周成交量能能够继续有效放量,则市场或将重回震荡上升过程。

板块机会:互联网金融炒作蔓延 券商炒作有望接力

  周五互联网金融全面爆-发, 内蒙君正、生意宝、熊猫烟花、金证股份、东方-财-富、用友软件、腾邦国际、中科金财、同-花-顺 等多只个股出现涨停。互联网金融爆有多层面因素。

  行业政策利好。1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也是今年第一个针对互联网金融的利好政策。央行[微博]在文件中表示,指导商业银行和银行卡清算机构积极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安全有关政策,优先采用自主可控的产品及密码算法,这无疑将给国产互联网金融企业带来极大的提振。

  消息面上,近日国内外资金纷纷加快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P2P平台点融网14日宣布,获得老虎基金超3000万美元的投资。据了解,此次投资点融网,是老虎基金第一次投资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也是老虎基金目前投资的唯一一个中国互联网金融项目。

  从预期上看,预计今年上半年大概率会出-台国家层面的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届时将成为互联网金融板块的行情的较大催化剂。但下一阶段具体如何选择相关个股呢,我们认为互联网金融炒作有望扩散。之前互联网金融和证券是市场两条最清晰的主席,由于互联网金融先被市场挖掘,先调整,近期也是先反弹,如 东-方-财-富创新高,同-花-顺、金-证-股份 接近历史新高。那么与互联网金融相比,券商板块后被市场挖掘后调整,那么理论上也应该后反弹。所以我们认为券商板块将下周有望重拾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