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周注意滞涨股的补涨机会!

周三,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后带量下探,之后在2984处止跌回升,接近下午两点点缓慢攀升至3017点后回落,尾盘再度放量走强。收盘几乎以全天最高位置收报,但成交量萎缩,量价背离出现。创业板指数继续延续弱势震荡走势,早盘低开后全天围绕开盘点位窄幅震荡,全天振幅不足20点,成交量也较昨天再次收小,走出了大阳之后的高位两连星走势。今天万科打开跌停板,这股今天分流了201亿的资金,万科增加了200多亿的成交量,但是深市的成交量反而是缩小了200多亿,造成了创业板持续低迷,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依旧还是没能形成对2249点前颈线的有效突破!


从大盘的总体运行过程看,股指目前依然处于中阳后的震荡过程中,今天的缩量小阳说明,股指应还要有反复的确认和震荡过程,即构筑缓冲平台,然后再进行方向的选择,沪市报收缩量吊颈,两种走势要注意:一是能否再次长阳拔起,再上台阶,二是低开震荡或者冲高回落,则说明短线的风险随时会发生,个人认为第二种走势的可能性最大。创业板和深成指很明显日线阴阳量能的配合并不理想,这种时候,过度悲观和过度的乐观都不客取,上方压力3056点,这个点位是市场大部分人认可的压力位,那么实际走势上,要么不到这里就进行回调,要么就直接一口气冲过去。下方支撑2990--3000点一带。


大盘目前的走势已经出现较大的多空分歧,涨起来出现分歧,结果往往就是风险,跌多了出现分歧,结果就是上涨,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弹,获利盘必然有了结的过程,量能的背离就是这种获利盘开始逐次了结的体现,这是今天开始提示风险的内因,我认为至少需要动态观察一下平台构筑情况,然后再进行方向判断。操作上,现在盘面也很清楚,昨天的热点今天大多熄火,今天的热点估计明天也会休整,持续性相对的较差,但热点会此起披伏,只要按低吸与高抛的节奏操作,就算这种弱势震荡行情,也会有较好的收益,但股指量能出现问题,需要控制一下个股的操作仓位。老样子,高位个股注意减仓,没有不要去追涨,特别是次新股;近期补涨将是主基调,做好低位、低价、超跌滞涨个股的补涨行情,还是要以新兴产业的题材股为主,毕竟资金还在中小创和题材股里面,而市场总体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就写到这里,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