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主升浪或至 如何操作才能跑赢大盘

今天估计收盘后有不少投资者会比较郁闷,因为指数虽然上涨了,但是两地依然有近4成个股是下跌的,是否有种赚了指数没赚钱的感觉?从板块来看,今日银行、石油、煤炭、电力等权重股上涨,所以指数的上涨基本归于这类权重的上涨,而题材股方面仅仅有传媒、公交、通信、虚拟现实等板块表现尚好。人气板块次新股在早盘的猛烈上攻后午后转入回调整理,直接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打击。今天估计收盘后有不少投资者会比较郁闷,因为指数虽然上涨了,但是两地依然有近4成个股是下跌的,是否有种赚了指数没赚钱的感觉?从板块来看,今日银行、石油、煤炭、电力等权重股上涨,所以指数的上涨基本归于这类权重的上涨,而题材股方面仅仅有传媒、公交、通信、虚拟现实等板块表现尚好。人气板块次新股在早盘的猛烈上攻后午后转入回调整理,直接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打击。


技术上,持续长阳会在主升波浪里出现,但也是长阳后休整一下再次出发,现阶段应是波段的反弹过程,昨天中阳,持续中阳反弹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相反每次中阳后进行休整,构筑上涨平台,则有希望走的更远一些,大盘今天刚刚触及前期的分离缺口,这是重要的阻力位,最好能一次突破,不能一次突破那就再搞个平台缓冲一下也挺好,而今天的小阳,应是这个平台的开始。就沪市而言,昨天拔出平台,今天尝试性挑战了一下阻力,就开始回落,然后一整天的盘整,这种震荡过程应该会持续几天,然后再次进行方向选择,深成指已经创阶段性新高,是更好处于坑口位置,能否突破坑口,也需要蓄势后再突破,创业板则刚刚拔出平台,应有延续过程,也到了重要阻力位,这也就意味着,目前的行情应有一定的节奏,不会快速拉升,也不会有较大的风险,板块的轮动会出现反复,此起披伏,即轮番表现,推动行情的延续。



目前市场热点较为杂乱,盲目追高很容易短线被套,所以持股待涨我以为是最佳的操作选择,总之一句话目前的赚钱效应很好,关键是你手里拿的是什么类型的个股,本人这几天推荐的就是次新股,002778高科石化今日再次创出反弹的新高,只要不破5日线就继续持有即可,次新股走势比较关键这里是做顶部形态还是继续高举高打基本明日就会有所体现,注意观察。现在属于牛市的初级阶段,虽然有效突破平台后在技术上可以将之称为这一波的主升开始,但是目前还远没有到个股全面拉升的疯狂阶段,轮涨还是当前的主要特征,所以对于底部刚启动的票,耐心持有等待上涨才是合理的做法。有些票一直不动,你就等,只要行情在,就不可能不动,随便换股往往会得不偿失。预计明日大盘仍将以震荡为主,板块还将继续轮动。可以对手中个股进行适当的轮换操作,上涨的卖出,换入还没上涨的,有能力的继续高抛低吸,保持良好的节奏和心态。就写到这里,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