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杀跌下的两点考虑

周四市场单边下行,沪指收盘跌1.9%,盘中一度失守3500点;创业板跌3.6%,创4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两点考虑:


第一,抱团品种继续瓦解,部分资金高位兑现,对指数杀伤力较大。成交金额排市场前二十的,几乎全是绿盘报收。每一次假摔实际都在引诱你,直到真摔!抱团品种后市能穿越的只会是极少数,需要有确定的业绩和逻辑,注意甄别。


第二,对流动性的担忧!SHIBOR隔夜利率创阶段新高以及尾盘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都显示短期市场资金紧张。


但是光头认为,资金面趋紧态势不会持续太久,接下来央妈有可能动用一些临时性的措施或者启动更长时期的逆回购来投放流动性。短期市场利率的上移,不意味着政策取向发生变化。这一点从高层的表态也能看出来。


实际近期市场的表现,都是归咎于光头在周策略里担忧的:节前效应对市场的扰动!今天外围下跌也只是导火线,诱使避险资金出现顺势抢跑行为。关注隔夜美股的表现,会影响周五的开盘。


如果上半周没来得及减仓,光头认为此时此刻,也不用过于着急了,顺势卧倒吧!下方空间有限,周五在30日线附近估计会有所抵抗,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博弈时间节点。


周五看好金融股的表现,券商杀跌已经放不出量来,里面的人开始惜筹了,继续杀跌无非让人捡更便宜的筹码,所以对于周五,光头觉得会有反抽!


消费电子今天大幅走弱,继立讯被调查、欧菲光卖子外,歌尔周四放量跌停。有媒体发文称,歌尔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大幅上升,有利用发行可转债长期融资解决经营流动性不足的行为,叠加近期年报关口,更换了财务总监。


光头认为估计还是涨多了,不少苹果供应厂商的股价也出现大幅异动。这一点与部分苹果供应链厂商陆续公布的业绩预告以及苹果本身四季度的销量飙升是相悖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