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勿慌!杀跌不具有持续性!


医药逻辑未变~


教育是资本的过度介入,广告普天盖地、乱象丛生,需要整顿;但医药不同,第一,医药的改革早已开始,从仿制药到部分医疗器械,集采逐步推进;第二,医药行业还是有科技含量的,需要创新,尤其高端医疗器械,有些还是严重依赖进口的,如果过度限制资本的介入,反而使得行业缺乏创新。




当然,医药本身上半年的涨幅也很大,好而贵是共识,所以杀一杀也不错,对于想上车的却是机会,建议选择有创新力、研发投入高、国产替代空间大、赛道不错的,基本面也要摒除疫情的影响,有的时候并不是位置越低越好,你要明白它为什么低,未来能否改变?不能的话,也就不要选择。

杀跌不具有持续性!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午后成长股再度发力,中芯突然暴涨带动芯片板块,锂矿亦持续拉升。昨天的杀跌主要有三点原因:


1、教育行业“双减”政策发布,豆神教育开元教育等多股一字跌停;叠加近期对互联网、地产行业的持续高压,市场对政策下一步走向的猜测,导致医药股大幅杀跌。

2、水井坊业绩炸雷,带崩白酒板块,茅台跌5%,严重拖累指数,市场情绪也因此被带坏。

3、保险板块原先就弱势,再加之此次洪灾理赔的影响,雪上加霜,中国平安再创新低。


杀跌的逻辑都不具有持续性,那么光头认为指数杀跌的延续性也就不强,基本上当前位置差不多了。从指数形态看,尾盘的动作,使得创业板趋势未坏,沪指依然是收敛三角形态,下有支撑,上有压力,还未到选择方向的时候。


从盘后复盘看,放量多集中在白酒、医药、地产、军工,比如茅五泸汾就成交了400亿,较上周五放了200亿,还有医药的迈瑞、泰格、爱尔,地产的万科、保险的平安,等等。


昨天的换手说明有进有出,进去的短期或难以表现,关键是看出来的资金会去哪?是沉寂还是寻找新的方向?若沉寂,接下来的成交或会萎缩;若寻找的新的方向,是去相对低位的5G、券商,还是医药里低位品种,亦或者其他,需要留意盘面走势。


再看新能源、科技、周期里的品种,有强势反包,也有缩量回调的,但多数都未破位,走势虽受情绪影响,但主流资金应该都没走,强者能否恒强看周二,还是倾向于短期继续围绕这些强势品种做多的。


结构性行情结、构性机会没变!昨天的盘面看似很惨,但如果持仓没有医药、白酒、地产,净值影响并不大,所以选择好赛道尤为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