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慌!在挖坑


最近几天跌的没有脾气了,别怕只是跟正常调整幅度大了一点,调整主要在前期涨幅过大品种,其实也不算什么了!


消息面并没有什么利空,连续调整更多是资金找不到好的方向。因为经历前面三个季度的上涨,无论是喝酒吃药,还是科技、新能源,亦或者是周期、军工等,基本该挖掘的大主线都搞过了,目前的市场是都有机会,但都没有大机会。


那么节前退出去的资金也就缺少入场的契机(目前量能未能放大),因为进去买什么能有超额收益是他们要考虑的问题。作为中长线大资金买卖是有冲击成本,没有50%以上的想象空间,他们是宁愿放弃提前锁定净值,也不会轻易介入。


因此,就中期观点而言,后面要么挖坑,要么维持场内的存量博弈、箱体震荡。光头倾向后者,当下的市场想挖坑是比较难的,需要利空配合,而当前不管是货币、财政政策,还是国外的预期甚至中美之间的关系,都是朝好的方向发展。短期市场依然看好这里会先有一个全面反弹!


板块方面,如新能源的光伏、锂电,虽然估值、位置都相对高位,但行业赛道是高景气的,短期难以证伪,买在分歧、卖在一致。科技调整也有两个月,从已披露的三季度预告看,并不差,未来随着缺芯缓解,量也能释放,整体还是正增长。


再比如周期,煤炭四季度虽有缓解,但仍有量价齐升的预期;有色如铝的供给仍然会受到能耗控制;钢铁三季度由于压产能,环比降幅略超预期,但正因压产,供给收缩,钢铁再卖白菜价也是不可能的,行业具有提估值的逻辑。


低位的大金融,这两天银行、保险相对可以,券商调整。估值都处于历史的低分位,输时间不输空间。券商的合理PB是1.5倍,目前有些龙头券商已经到1.1,再跌跌就具有翻倍上涨的预期了。


各个板块在前期文章都有单篇详聊过,今天再提,就是想说,结构性行情、结构性机会仍在,不要慌,理性看到市场波动,控制好仓位,这点我在节前就反复强调提醒。


-------------------

1、铜陵有色公告,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10.59亿元,同比增长195%。较二季度的9.38亿净利,环比略增,业绩是符合预期的,但近期的跌幅较大,看能否借此给予反弹。


2、吉电股份第三季度预亏2200-3200万元,电煤成本大幅攀升。这两天已经在放量调整,所以聊电力的时候说过,10月份要回归业绩。


3、龙佰集团公告,自即日起,公司各型号钛白粉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700元/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100美元/吨。三季报预告按最低算,环比略降,其实也还好,尤其二级市场近期连续调整,最终看正式披露落在哪个区间。


4、部分锂电如新宙邦雅化集团公布的三季度预告同比靓丽,环比增速也不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