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炭遭遇滑铁卢~


昨晚吃饭朋友说未来最赚钱还是民生和高科技类行业,实在不行就做点他们相关的,比如可以做锂电池回收,这还是一个新行业,没有什么巨头参与!


市场分析到2025年后,每年会有20万辆车锂电池报废,到2030年每年会有50万,而国内市场目前还没有成熟的回收体系。


我们聊到煤炭,这是再成熟不过的行业了,目前都是gjd左右的,跟银行、钢铁、水泥是一样的,他们都是最赚钱的行业,估值整体不会太高,整体适合波段把握!


周二晚间政策三连击,焦煤、动力煤等39个期货合约品种跌停,周三全天封死跌停。受此影响,A股昨天开盘就批量跌停,随后企稳小幅反弹。动力煤价格的疯狂暴涨,已经影响到民生,迎来政策打压是意料之中,对此,我们是支持的!


回到二级市场,就市场的操作来看,我认为有三点不同:


第一,煤炭板块的调整早在国庆前就开始、节后继续,之前的涨幅基本被抹掉,而当时期货市场是连续新高,期货与A股之间早已是弱相关。周三的表现已经消化利空扰动,那怕期货继续调整,A股再跟的可能性已不大。


第二,原先大家担忧期货连续上涨,总会有调整的,那么,调整势必会影响A股。现在这个隐忧也被解除,同时,煤炭后面还有利空嘛?我想很难了,该出的政策都出了。利空出尽实则利好,这就是硬币的另一面。


第三,基本面角度,煤炭三季度业绩或环比略增、略降,四季度可能才是这轮周期的高点。首先一点,限制煤炭,会不会让煤炭卖白菜价?答案应该是不会,那么煤炭的量随着保供以及补库存是在放大的,量价都会较之前稳步上升,业绩就有保证。


因此,倾向于接下来煤炭基于基本面的修复行情仍会持续,节奏可能不会那么快,但会有,多点耐心!

---------------------

市场观点:


本周运行已过半,从市场走势来看,两个特征:无主线,除了新能源表现稍微好点外,其余板块表现平平,即使是新能源,内部分化也大。题材不活跃,连续性不够。每天封板只有三五十只,最高连板只有三连板,基本是今天封板,第二天就接力不上。


一季度消费白马,二季度科技成长,三季度周期,新能源始终较为强势,因此经历前三季度的上涨,该涨都涨过。对于四季度,多数资金是较为谨慎的,市场近期因此也走的比较乱,逻辑不统一,很难找到一个类似前三季度一致性预期的板块。


总的来说,经历国庆前后的调整,市场短期的风险已经释放差不多,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控制好仓位,均衡配置,继续看好反弹,看好券商、锂电、周期等在四季度的波段机会。

---------------------

1、广汇能源第三季度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2031%。相较二季度净利,环比增长是124%,基本三季度广汇的涨幅也就这么多。看了下财报,营收一倍增长,但净利润20倍增长,实锤受益涨价,这就是家里有矿的好处。前期聊天然气就提醒关注有气源和LNG处理站的。


2、国资委:大力推进稀土、物流等领域专业化整合,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个月由五矿稀土、南方稀土、中铝稀土合并的新集团可能会挂牌。对于稀土的逻辑,可以看看10月14日写的文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