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房产税试点改革!下一个十年在A股!


部分地区将试行为期5年的房地产税改革。在此之前,关于房产税也吹过不少风,所以这次真的要来,反而并不意外了。对于当前整体房价来说,并不会有大的改变,毕竟现在多地都实行限购政策,房价也被指导,限最高价、最低价。


那房产税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呢?


第一,进一步落实“房住不炒”。当前各种限购政策已经使得房地产交易市场流动性很小,只有一些刚性需求的人才是真正的买家。一旦房地产税出台,尤其税率呈现阶级增长(税率不会低的,且转嫁房租也弥补不了,否则不会起到抑制作用),持有多套房的成本将非常高,他们将不得不把房子出售给真正有刚性需求的人。


在周末文件没出来前,上海某不知名的房东就一次性抛售93套老破小。这应该是提前得知消息的,未来还会有更多持有多套房的人这么干,即使大幅降价也在所难免。


现在有刚性买房需求的,可以找找中介,了解哪些是多套房主,因为你们现在掌握主动权,是真正需求的一方,投机客这个时候是不会再去接的(再去炒就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了),所以砍价也会很容易。而且你看银行现在放贷也变松了,一切皆有迹可循!


第二,改变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房地产(土地出让金)的发展模式,让房产税成为地方政府重要的税收来源。通过这样的一个机制使得地方政府的公共支出、公共服务投入开始加大。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工具。


至于怎么征、起征点多少、套数怎么算、税率多高以及哪些城市试点等问题还有待政策明确。对房地产板块来说,肯定是利空的,在之前也说过,近期房地产的走强更多是基于超跌反弹,大环境不具有趋势性机会。


出来的钱会去哪?能去哪?谁能承接这么大体量的转移?我想只有资本市场了!于A股中长期来说是利好!


------------------


1、台积电将会在11月8日截止日期前,把相关资料提交给美国,此前声称不会泄露客户的机密资料~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也已对外宣称,英特尔、通用汽车、英飞凌和SK海力士等多家公司均作出表态,承诺将在期限内提供相关资料。


三星目前还未作出类似表态,不过,预计也是顶不住压力,毕竟一旦被制裁,可能就要从第一梯队掉到第二梯队了!


2、茅台第三季度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12.35%;前三季度净利润372.66亿元,同比增10.17%。


机构预测全年净利润的均值是535亿,最小值是516亿,最大值是559亿。按均值算,四季度要完成162亿净利,意味着四季度同比增速要达25%,这应该是不大可能的,所以这么看,三季报是略不及预期的。最小值算,需要143亿,同比增12%左右,这是能完成的。


十大股东,北向中报是持有9588万股,三季报是8862万股,减持了7.5%左右;不过,北向又开始小幅买入了。招商中证白酒中报是478万股,三季报变为746万股,大幅加仓了,应该属于散户间接买的。


3、皮尔巴拉锂精矿将于10月26日举行第三次拍卖。9月14日的第二次拍卖价超预期,成为锂价冲击16-18万历史前高的催化剂。关注本次拍卖的价格,若仍超预期,锂价可能会进一步上行,未来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长协价亦有望维持22-25万/吨,继续看好锂电上游原材料相关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