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公募买煤炭买到上限了~

科创板的股东们实属创业不易,科创板离超级大牛市不远了。最近新股上市频遭破发,科创板的老股东日子也不好过。


科创板累计有12家公司的大股东或实控人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三季度以来,大股东“护盘”意愿增强,12家公司中,7家公司于三季度公告,包括欧林生物当虹科技美迪凯圣湘生物之江生物等。



大股东增持,一般都传递出他们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信心、认可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的积极信号。部分公司还是机构调研频率非常高的公司,但投资者并不一定会“买账” 。


表面看不是很好的正能量的循环,A股就这样,凡是跌透了就会来一波超级大的牛市,后悔没有买在底部。


公募买煤炭买到上限了~


最近上市公司、公募基金都在陆续披露三季报,从中能看出哪些加仓、哪些减仓,对四季度的行情是有一定指引的。毕竟三季报只隔了一个月,相比年报四个月、中报两个月,时效性是最高的。


对于公募基金来说,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所有的基金,合计持有同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份不能超过总股本的10%。



兰花科创只有150亿的市值,但其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丘栋荣管理的四只基金,均进入前五大股东,是除了大股东之外的前四大流通股东,一共买了总股本的9.5%,逼近政策允许的上限!


对此,在基金三季报中,丘栋荣说明了配置煤炭股的原因。其逻辑主要在于:


能源、资源的需求长期来看是持续增长的;供给侧改革使得供给端收缩比较严重,市场出清明显,真实有效的供给增长非常有限;中长期看,在环保和碳中和影响下,中期的供给约束和边际成本会上升,导致存量资产价值显著提升。


所以丘栋荣看好在碳中和背景下,能源、资源类存量优质资产的投资价值。你认同吗?光头目前仍是看好煤炭在这里会有反弹的!

Pilbara锂精矿第三次拍卖落地!


国际租车企业赫兹环球宣布购入10万辆特斯拉汽车,预计将为特斯拉带来42亿美元的收入。受此影响,特斯拉暴涨,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特斯拉是2010年6月上市的,用了11年突破万亿美元,上升速度仅次于Facebook。


A股锂电板块周二集合竞价也因此大幅跳空高开,不过,由于近期上涨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场内部分资金选择借利好兑现、落袋为安,板块高开低走。这种主动回调,一定程度上化解了短期的风险,调整2-3个交易日有望继续走强。


目前下游整车如比亚迪、长城都创了新高,中游电池如宁德亦创了新高,反而在锂电产业链里地位并不低的上游原材料,却仍处于相对中高位盘整状态。资金对大厂长协价能否提升、提升多少不确定,所以较为谨慎。



周二下午皮尔巴拉锂精矿举行了第三次拍卖,最终拍卖价格为2350美元/吨。虽然只比第二次多了110美元,略不及预期,但从另一面来看,这表明锂精矿市场供需处于真正紧张状态。不然宁德也不会下场与小弟们去抢矿。


而且,在2016-2018这一轮锂矿上涨周期里,锂盐价格最高涨到18万/吨的时候,锂精矿价格高点也仅仅在1000-1100美元/吨。因此,未来碳酸锂、氢氧化锂仍是易涨难跌,同时,也有望引导各厂目前长协价格的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