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补跌,阶段调整尾声~消费短期有望轮动!



昨天午后德联集团天地板,把整个高位股人气带崩了,汽车零部件、机器人概念股出现批量跌停。在周二的早盘文章,我就建议关注基本面,要小心题材的炒作,它们都翻了几倍,差的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现在市场是存量博弈,一个方向的起势,必然伴随另一个板块的瓦解!高位股的补跌,是阶段调整的尾声信号。所以批量跌停并非坏事,意味着活跃资金要重新分配。对近期踏空热点题材炒作的人来说,意味着新的机会在酝酿了。


这两天成交量都在1.1万亿以上,远高于近期常态量能,其中有部分是短线情绪资金,昨天也砸了一点走人,预期还需要两天时间消化下。等市场量能再次回到9500亿附近时,市场会慢慢回归原有走势,也就可以逐步提示预期。


除非事态升级,否则,指数在这个位置很难有深跌!今天留意北向的动态,另一方面,指数观察周一低点附近的支撑,向上观察3230-3250区间缺口是否能被快速回补掉。


茅台董事长丁雄军在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上表示,茅台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有四个,即独一无二的原产地保护、不可复制的微生物菌落群、传承千年的独特酿造工艺、长期贮存的优质基酒资源。


丁雄军透露说,茅台有几十万吨基酒,“如果按照现在市场价值算,是好多万亿。” 消费为什么能穿越牛熊,就是因为其稳定的现金流。短期回撤了不少,且白酒中报增速尚可,叠加金九银十预期,后市有望逐步走强,建议给予多点目光关注。


--------------


附:【8.4基金板块盘前点评】


1、中概互联:昨天早盘高开后维持震荡,尾盘跟随市场被砸下来,收盘微涨一点。节奏已经说过,看两次补仓间隔有没有5%,到了就补,没到就不动。

2、证券:按策略回补了10%,但是不要认为我在这低吸就一定有反弹。虽然存在这样的预期,但我遵循的原则主要还是这里跌多了,空间上有吸引力,满足补仓条件了。我更多是中线布局,如果对短期预期比较高,建议不要玩券商。

3、军工:大涨,再次到了年线附近,这个位置也是一个月来盘整的箱体上边沿。昨天是有情绪带动的,后面几天有军演,预计盘中还有催化,但是我觉得年线可能会反复,所以中性考虑,后市再涨可以减仓做做差价。

4、半导体:昨天受外围刺激,午后快速拉升,板块大涨。虽然自主创新+国产替代逻辑讲的通,但摒弃昨天的情绪影响,后面资金真的认可嘛?我觉得先打个问号!如果今天有涨,可以减仓10%,按照此前降低预期做差价的思路进行。

5、新能源:宁王拉垮,自然小弟也就不行了;不过,宁王还是围绕年线附近做震荡,尚在预期内,接下来看其是否补下方490-493区间的缺口。如果补了,可以考虑再回补点仓位。

通威这波回撤比较狠,从67元跌到50了,略超预期,短期看能否止跌。而且整个光伏板块也再次回到盘整一个月的箱体底部,是否能再次获得支撑呢?暂且继续持仓观察。

6、周期:钢铁、煤炭、有色昨天小跌,今天要重点观察煤炭板块走势,如果其能反身上去,那么短期不会太差;如果其继续向下,甚至去碰半年线创阶段新低,那么可能还需要调整一段时间。

7、白酒:净值波动不大,茅台两根缩量十字星,短期有向上反抽的预期,继续持仓观察,不用担心!

8、医药:微涨一丢丢,连续调整后,先观察几天,等缩量走平再判断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