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方向梳理,静待盘面进一步明朗!


周一普涨,做多情绪略微转好。沪指低开后小幅走强,创业板则由于宁德以及部分医药权重的弱势震荡而整体较弱。沪深两市成交9500亿左右,符合上周给出的量能预期,但从盘面反馈看,支线较多,有点眼花缭乱。


从盘面反馈看,昨天早盘医药、防疫检测相关一度强势,属于对周末消息面的反馈,随后的走弱也符合难有持续性的判断。但后面煤炭、化纤的走强与新能源(如汽车零部件、光伏、储能等)高位题材股的反复,则表明资金仍有分歧!


光头认为,现在一些涨幅比较大的新能源标的,如汽车零部件、整车、储能等,他们已经结束,高位拉升可能是诱多,所以如果此前没做的,依旧不建议,有浮盈先手的,这次建议择机撤退,而非此前说的继续博弈。


接下来重点跟踪近期盘面走强的板块或者说一些细分领域,留意他们的持续性,这可能是八九两月的行情,尤其是此前踏空的,这次更要留心,别再次错过。从上周后半周异动的方向看:


第一是半导体、军工,前者是近期表现最强势的,近3-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不小,所以需要消化2-3个交易日,消化后预计还有向上动能;军工短期更多是受到地缘事件的催化。至于新能源,这波我看上中游,倾向下游结束了。


第二是煤炭、锂矿这类周期资源股,后者也是有新能源属性的。近日,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美国雅宝警告称,由于锂市预计持续供不应求,在2030年以前,汽车制造商仍将面临一场“抢锂大战”,“缺锂”可能逐步成为更严峻的制约因素。


最近各种电池新技术,如钠电池、M3P、资源回收等,都意在降低对锂的需求。叠加此前动力大会对上游锂矿的批斗,导致锂矿类企业连续调整。但毕竟这些电池新技术,是长期方向,解决不了中短期锂矿产能紧缺的局面。


因此,近期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火热,对锂矿的需求逐步回升,锂的价格回到此前历史高点附近。海外雅保的股价也已率先修复一段时间,短期留意国内锂矿企业的超跌修复逻辑。


第三个方向是消费,白酒这波调整已持续27个交易日,回撤空间也有上涨的近一半,不少个股创了阶段新低。从技术角度看,存在反弹的预期。另外,随着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到来,短期也有望催化板块。


从指数来看,如果市场还是周一这种散乱的格局,主线持续性力度不够,那么市场虽有小结构性机会,但大的波段行情或许是没有的,指数顶多也就是回到之前盘整的3250点箱体附近。


总体上,市场是继续像7月那样混沌,还是逐步走出小波段行情,预计本周会有答案,耐心等待盘面形势进一步明朗化!


--------------

附:【8.9基金板块盘前点评】


1、中概互联:小跌,不动。腾讯现在处于财报披露前静默期,暂时不能回购,这一过程预计还有两周,静待吧!

2、证券:缩量震荡,净值波动不大;这波低吸的差价还未到5%,所以继续持仓观察,等到了可以考虑做个差价。

3、军工:小幅走强,军工指数到年线附近,净值也创了阶段新高,但是感觉还是差了点火候,这里需要两跟中阳线,奠定反转,否则,还会落下来,暂时继续持仓观察!

4、半导体:高开低走,净值小幅回撤,符合预期;这里短期观察周三前后的表现,只要不杀空间,预计接下来还有机会。

5、新能源:光伏微涨,不动。宁德昨天回补了491-493元缺口,按预期,是可以回补的,但相关锂电池净值回撤并不大,所以今天结合仓位决定,计划仓位70%以下,只要不大涨,可以考虑补点,85%以上的,除非出现大回撤再考虑。

6、周期:煤炭大涨,在阶段下降通道获支撑,净值回到小平台上方,这里最好再接跟中阳,来突破下降通道,所以重点观察今明两天,继续持仓不动。钢铁、有色微涨点,不动,钢铁昨天受益于铁矿石上涨,表现略比有色强点,但也就那样。

7、白酒:冲高回落,缩量小十字星;本以为市场风格会进一步明朗,但看昨天盘中新能源的高位反复,实际走势略低于预期,所以预计盘面还要僵持几天。也不用担心,继续持仓等待。

8、医药:微跌,昨天就说能盘住就是最好的预期,所以先等待两天看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