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再发力,指数攻关~

在南京,一只老鹰中暑坠江。

在重庆,嘉陵江被晒成“嘉陵工”。

在上海,网友晒电费,有人一月5000多。

在河南信阳,女子高温天买活虾到家熟透了6只!

在北极,这个夏天可以穿短袖......


从国家气候中心确认,根据近日监测评估,综合考虑高温热浪事件的平均强度、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从今年6月13日开始至今的区域性高温事件综合强度已达到196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强!


---------------


昨日三大指数虽红盘报收,但赚钱效应并不明显,两市涨超3%的仅436只,不足10%。开盘光伏领涨,市场不买账,沪指一度最低跌至3263点,随后在地产、金融的带领下迅速走强翻红。




房地产行业的长期发展形势,我在年初就聊过,未来就是看并购重组,看龙头市占率提升,比如前十地产份额占到整个行业的70%,龙一现在份额不足4%,那么未来这个数字可以是8-10%。


因此,如果从基本面角度,那就是只关注招保万金这些龙头,需要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并购事件出现!至于一些小地产商,三四月炒作以它们为主,套了不少人,现在也难启动。本周炒的蓝光发展,走的不是地产逻辑,是光伏。


银证保,银行属于分红资金多,披露的中报都是两位数增长,属实还是不错的,但就是不涨。保险,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偏消费,这两年由于疫情,行业影响挺大,未来关注每月保费收入增长情况,暂时没看到转机。


券商是金融里弹性最大、散户最多的板块。上周四大涨后,我就点评只要不杀空间,短期就还有戏。昨天的中阳,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奠定了反转信号。注意60日线的支撑,不有效跌破,上升趋势有望延续!


比较有意思的是,上周四是市场变盘窗口期,是券商发力;这波攻关3300点一线,再次看到券商异动,如果今明两天他们仍是指数贡献的主动力,那么可以确认是未来这波行情主线。


就指数来看,沪指关注3300点附近的突破,这是第三次,若能突破,有望回补上方3354-3341区间缺口。沪指我常聊技术,因为涉及板块多,而创业板我很少聊,就提关注宁德,宁王强,创指强。随着宁王回到年线上方,指数也站上30日线。


-----------------


附:【8.18基金板块盘前点评】


1、中概互联:微涨,昨天有消息人士对腾讯出售美团股份给予否认,美团反弹。

2、证券:小涨,昨天最低调到60日线随后拉起,这样一根小中阳是具有奠定反转意义的!短期如果有再回踩60日线的机会,则可回补,没有的话,留意5日线附近低吸加仓机会。

3、军工:小跌,此前已经提示过,上方是去年盘整高位,会有阻力;若延续调整,那就等小平台支撑位出来,到时候再行补仓,没有选择向上冲,也并不是坏事,且看吧。

4、半导体:探底回升,净值由绿翻红,昨天提示只要不大涨,就可以低吸的;短期有调整,还是可以慢慢补点,等待下周再次变盘的时间窗口。

5、新能源:光伏冲高回落,盘中也是一度再次逼近历史高点,短期留意通威、隆基等是否滞涨或者加速,两者在我看来均是见顶信号,这里震荡两天,不算走坏;如果仓位很重,比如满仓或者70%以上的,我个人还是建议兑现点。

宁德大涨回到年线上方,短期走势是符合预期的,资金逐步埋伏中报;差点意思是小弟们不跟,所以净值表现不明显,继续持仓等待,同时,也说明现在资金真的有限,存量博弈。

6、周期:煤炭微涨,钢铁、有色微跌,煤炭修整两天了,留意今明两天走势,短期内亦存在一根中阳的预期,机构有的时候就是挺墨迹的。

7、白酒:茅台昨天开盘顶30日线,随后快速跳水,整个白酒板块也是迅速回撤,随后反弹回拉,还是处于蓄势中,静待!

8、医药:微涨,没有新低,继续观察两天,看小平台支撑力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