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历史不会重演,但总会惊人的相似!【附下周操作策略录音】
原文地址:历史不会重演,但总会惊人的相似!【附下周操作策略录音】 作者:天赋动力海豚

今日的市场走势也许超出了很多投资者的预期,在昨日降准利好见光死沪市大幅杀跌后,短线可能会认为市场对消息面的反应基本完成,而且市场已连续回调两周,有企稳的需求。但是今天市场直接低开低走直接奔着3000点关口而去,这里是重要关口没有那么容易一举突破,而且我们一直也在分析3000点大区间平台的原因,不会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至于理由,已经做过多次表述,市场在杠杆资金和监管层措施的影响下,略微超出我们的预期,但是市场本身的规律没有改变。


3000点一带是非常重要的政策敏感线,而且也是沪市多年重要压力和支撑区间,市场想要一举突破很有难度。本轮行情,监管层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不希望长得太快,更不愿看到实体经济的资金流入股市,而是不断的IPO来支持实体的发展。但是本次上涨,杠杆资金流入股市的速度超出了高层的预期,一系列的监管措施无非就是降杠杆,且顺便打压股市对冲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降低金融风险也稳住实体经济的资金。今日监管层再次出手,禁止券商从事伞形信托业务,再一次宣示降杠杆的决心。继本周IPO大量发行之后,下周IPO继续开闸放水,24只个股密集发行,冻结资金可能会超过2万亿,市场的资金面并不乐观。很多事情需要反过来想,大家只看到了被冻结了那么多资金,看不到周二17只新股密集发行后,周四就全部解冻,到时候这些资金会干嘛呢?把钱存银行去么?大家好好想想吧。


周五收盘后给所有人员发了一份收盘点评,近期股指的下跌给大家心里上的冲击应该很大,这里海豚给大家分析一下:IF期指和主板指数在尾盘瞬间跌破55日均线后瞬间拉起,从目前构筑的箱体来看,期指仍然在箱体内,主板跌破箱体下沿这里就是在洗技术派人士,从1974点到3406点整体百分比0.75%是3048点,周一股指惯性低开一下之后就打到了该点位。还有市场上都知道的下周有新股密集发行对资金流形成打压(这点是市场上所有投资者都知道的事情除了这条利空大家还能想的到任何能够打压股市的消息么)造成恐慌性抛盘,市场上大部分的投资者都觉得这次是M头三重顶成立了今天击破颈线位3095点,说后市要跌破2900,2800点的都有,希望这类投资者好好去看看06年5月到8月份的走势,那时候也是一片的看空声音:要跌到1300点跌到1220点。但是后面却迎来了更猛烈的上涨。这里我套用马克·吐温的一句话:历史不会重演,但总会惊人的相似!(参考本人2月4日所发博文立春 播种的季节!)既然这个市场的规律是7亏2平1赚,我们要做赚钱的人就要跟绝大部分的散户做反向操作,当大家都恐慌的时候我们应该开始贪婪了!!大家再自己看一下15到60分图,这里我就不给图了,股价创新低但MACD黄白线已然不再新低,这里再做一个底背离形态,只要下周出现反弹底背离就将形成!!时间窗口上下周一9号是一个本月重要的时间窗口,这里一旦变盘向上那么这个反弹趋势将延续到春节后迎来春节的红包行情。操作上依然围绕2015年的主要投资主题板块:国资改革(操作以上海为主,在14年年末国务院国资委表示全国范围的国资改革步伐将加快),军工(航天和海工装备的军工改革),迪士尼(其中绝大部分个股都是涵盖在沪自贸区以及上海国资改革),一路一带的基建类(涵盖高端制造业,工业4.0),环保(水污染治理,土壤修复,大气治理),还有就是金融股休整后股指需要一个能够具备人气的板块来护盘,而这个板块大概率就是资源类。往往牛市初期有一个规律,就是金融板块形成领涨龙头带领大盘形成明确牛市的第一波上涨,第二波就是资源类板块形成领涨龙头。还有本人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唱空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目前经历了一波调整,到了人弃我取应该开始逢低关注的时候了!


对于个股方面,这里现在要么已经调整到箱体下沿;要么完成了日线二浪调整下周即将展开三浪主升(这两类个股这波调整都是缩量完成,说明主力筹码锁定度非常高并没有出货迹象,只要一两根长阳就可以直接收复失地!);强势的个股在大盘调整中横盘震荡爬升股价仍然站在所有均线之上。下周一早盘产生最后一个低点后止跌企稳展开反弹;部分强势个股可能直接高开高走,总体来说这波调整洗盘就此结束,展开一轮新的上涨!!个股选择上只要属于2015年主题投资板块,政策暖风就会不断吹来!心态上千万不要再有恐慌心里,红包行情即将来临!祝周末愉快,保持好心态,下周就会峰回路转!


对于周末消息面分析以及如何面对本轮股指的调整,后市主要操作策略的分析录音希望大家好好听一下,团队成员自己查看QQ邮箱(由于系统问题,如果收件箱里没有的话查看一下垃圾箱),祝大家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